小米MIUI锁定Bootloader 只为更加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13/163737.shtml report 2838 最新MIUI中,Bootloader已被锁定,防止恶意批量刷机。

手机之家2016年1月13日消息——小米手机除了最为人熟知的“性价比”之外,好用的MIUI系统也是小米汇聚粉丝的一大法宝,与此同时,刷机也成为发烧友的一大乐趣。

1

然而随着红米Note3的发布,不少发烧友发现手机的Bootloader被锁定了,难道小米是要放弃发烧友,不再为发烧而生?

(附:BootLoader是在操作系统内核运行之前运行。通过这段小程序,可以初始化硬件设备、建立内存空间映射图,从而将系统的软硬件环境带到一个合适状态,以便为最终调用操作系统内核准备好正确的环境。)

很多非官方渠道购买的小米手机中会预装大量不可卸载的第三方应用,这些应用只有通过获取Root权限才能够删除,可对于多数初级用户来说,他们不会获取Root权限,只能默默忍受。这些第三方应用正是“黄牛”批量刷机预装进去,黄牛为了获得利益分成,不会考虑预装应用的安全性,很多预装的应用还存在偷跑流量、吸费的隐患。

如今小米锁定了Bootloader,表面看用户无法再对手机进行线刷,实际上小米工程师在锁定Bootloader上做了大量的签名校验工作,并调整了“系统更新”的校验逻辑,以保证系统在启动过程(升级过程)中是安全可靠的。小米为广大有刷机需求的发烧友准备了解锁工具,通过解锁工具解锁后的设备状态和之前小米手机没有锁的状态一样,解锁后还是可以随意刷机。

使用解锁工具时,用户需要将手机和PC联接,并在两个设备上登录相同的账户联网获取解锁密钥,如此一来伟大的黄牛们就无法通过批量刷机方法在小米手机中预装第三方应用,还小米用户一片净土。

锁定Bootloader除了可以免受第三方应用之苦之外,还可以让用户手机数据更安全

2

小米手机锁定Bootloader后一旦手机丢失,对方想要通过Recovery模式重置系统(系统依旧是MIUI,无法刷入其他OS)来取消锁屏密码继续使用手机,当手机联网时,失主依旧可以登录小米云服务(https://i.mi.com/),在 “查找设备”功能中将手机远程锁定;如果想要解锁Bootloader进行线刷就必须要获得手机主人的账户和密码登录才可以,由此可见捡到手机的人不仅无法继续使用该机,也无法窥视用户的任何隐私和数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