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改签”诈骗升级 真假难辨如何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0/163931.shtml report 3347 春节临近,很多人都准备踏上返乡、出游的旅程,与此同时,近期“改签退票”电信诈骗呈高发势头,而且其诈骗手段有所“升级”。据报道,以机票改签诈骗为例,自称XX航空的不法分子通过在网络上购买旅客信息

春节临近,很多人都准备踏上返乡、出游的旅程,与此同时,近期“改签退票”电信诈骗呈高发势头,而且其诈骗手段有所“升级”。据报道,以机票改签诈骗为例,自称XX航空的不法分子通过在网络上购买旅客信息,如航班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订票时所使用的手机号码,向旅客发送包含真实乘机信息的诈骗短信,谎称航班不能正常起飞,航空公司将进行退票、退款的处理,最后附上客服的联系方式。

1

虽然冒充客服,利用机票改签、兑换积分等幌子进行短信行骗,都是老骗术,但因对方发送的信息中也包含部分真实信息,因此仍然频频有人上当。除了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机票,在遇退票问题时,直接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进行查询等办法。其实,拥有一部像华为Mate 8这样,有着芯片级防伪基站侦测技能的手机,才能从源头上杜绝短信诈骗。

2

通常来说,这类“退改签”短信诈骗,都是不法分子借助伪基站来发送的。在当前的手机防护软件中,虽然都具备短信拦截功能,可以通过短信号码、关键词等来识别各种垃圾或诈骗短信,但一旦短信进行新的伪装,仍然难免出现漏网之鱼。

华为Mate 8芯片级防伪基站则使保护更底层,使得用户根本收不到伪基站短信而不是简单的拦截。Mate 8可以在手机通信底层识别所在基站是否为伪基站,不在伪基站驻留,做到了从源头拒绝诈骗短信,提高用户手机使用的安全性。

3

不仅如此,在此次CES上一举获得多个重磅大奖的华为Mate 8,在日常使用时,也兼顾了更多安全性能。华为Mate 8拥有独立的硬件隔离安全区域Trust Zone,实现了芯片级信息安全保护。个人数据保护相关的华为账号信息都被独立存储、独立运算,和安卓系统之间实现了硬件隔离。

4

除了权限管理被集成到系统底层之外,指纹功能也同样成为系统底层支持的功能。这样指纹模块就成为安全工具、硬件平台以及操作系统三方支持的安全模块。同时,在用户正常使用手机的时候,Mate 8的SD卡锁设计会实时加密存储卡,如果没有华为账号密码,即使从手机中取出也无法读取。在手机丢失的情况下,其他人也无法刷机或恢复出厂设置来查看手机信息,进一步巩固手机的安全性,防止机密信息被窃取。

可以说,除了从源头防止用户遭受伪基站诈骗、造成损失之外,华为Mate 8还将在智能手机成为个人数据和金融信息集合的今天,以芯片级安全保护,提供真正安心的智能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