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分析报告:华为Mate8成畅销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16/164526.shtml report 2892 从5月开始至今,迪信通、金佳信、丽的通讯、话机世界、王者通讯和丽华手机均开始联合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共同推出了月度的“手机销售品牌排行榜”和“畅销手机排行榜”

从5月开始至今,迪信通、金佳信、丽的通讯、话机世界、王者通讯和丽华手机均开始联合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共同推出了月度的“手机销售品牌排行榜”和“畅销手机排行榜”。

根据12月迪信通、金佳信、丽的通讯、话机世界、王者通讯和丽华手机六大手机连锁卖场,分别推出的6个“畅销手机排行榜”统计结果显示,12月上榜智能手机机型达到38款,其中华为13款、三星5款、OPPO4款、苹果3款、vivo3款、酷派3款、金立3款、小米2款、乐视1款、魅蓝1款。

华为Mate8在12月“畅销手机排行榜”上榜6次,也成为12月中国市场畅销王手机。

乐视乐1S在12月“畅销手机排行榜”上榜5次,成为12月中国市场畅销手机。

vivo X6D、iphone 6S、iphone 6SPlus、华为P8、华为麦芒4在12月“畅销手机排行榜”上榜3次以上5次以下,成为12月中国市场热销手机。

总体来说,2015年12月的中国手机市场时最不平静的充满硝烟的一个月,手机市场的一池湖水已被搅浑。 

特别是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1、12月畅销手机排行榜再次显示,中国手机品牌正在迅速崛起,国产手机王朝似乎来临,三星和苹果上榜机型进一步减少。11月三星和苹果上榜机型分别是6款和5款,本月仅5款与3款。

2、本月华为傲视群雄,上榜机型达到13款,占上榜机型的34.21%。具体来看,新上市的华为Mate 8成功扛起华为手机的大旗,而P8似乎不再成为华为手机推广的重心,排名在迅速下降,如无意外,华为P8有可能在春节过后下市。虽然本月华为市场表现十分抢眼,但是如此多的机型杀入畅销手机排行榜且很多机型价位接近,在销售中可能会出现内耗的局面。

3、本月之前以线上为主战场的手机品牌纷纷亮相12月畅销手机排行榜,如小米、酷派等,特别是乐视乐1S,从推出开始,就抢占各大地区排行榜席位,凭借超高性价比,本月已进入12月江西畅销手机排行榜前四。这一方面说明手机厂商越来越看重线下渠道,开始调整销售战略,预示着2016年线下渠道攻坚战将更加激烈;另一方面说明2015年线上竞争的惨烈,厂商利润非常薄弱。

4、金立除去F103,本月还上榜CN5001金刚和GN9010两款机型,共计3款机型,侧面印证了2015年金立强化品牌优势后,已打响新一轮线下渠道攻坚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