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江湖遇险 绑卡体验被吐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19/164656.shtml report 2964 2月18日,中国银联联合苹果公司宣布,即日起银联云闪付开通支持Apple Pay服务,是继去年12月10日,Huawei Pay首个国内开通NFC商业支付后的又一员"猛将"。

2月18日,中国银联联合苹果公司宣布,即日起银联云闪付开通支持Apple Pay服务,是继去年12月10日,Huawei Pay首个国内开通NFC商业支付后的又一员"猛将"。但是苹果在中国区采用分批推送的机制进行绑卡,已经让不少期待尝鲜的用户觉得郁闷,而后Apple Pay绑定信用卡的体验也因为苹果服务器的不给力,令不少用户吐槽。

1

18日凌晨5点Apple Pay正式上线,笔者算是较早获得权限的一批用户。在此之前,因为已经有通过华为Mate S使用Huawei Pay的绑卡、支付经验,对于各种流程环节相对熟悉。只是在手机提示4G信号满格的情况下,依然不断收到因网络问题未能连接到Apple Pay的提示,并且往复尝试了很多次,换了两张卡,都没能添加成功。有几次都到最后验证的环节了,屏上竟出现"您的发卡机构尚不支持此卡片",但根据苹果官网的信息,发卡行的确是合作银行。

2

据了解,一些果粉昨天一上午甚至一整天都没成功添加一张卡。上线当天苹果用户集中使用Apple Pay,让后台系统不堪重负。第一天上线的"水土不服"可能只是技术、系统问题,但不少市场人士认为,Apple Pay在进入中国以后可能面临水土不服的尴尬。

Apple Pay在美国本土和英国市场均已正式上线,但表现平平。据Trustev的调研数据,只有两成拥有匹配设备的用户使用过Apple Pay。在这些用户中,不到六成的用户在一周时间仅仅使用一次,而15%的用户在过去一周从未使用过。另一份数据则显示,2015年2月到9月,在匹配设备的用户中,Apple Pay的使用用户数从11%增长为14%,只增加了3个百分点。

相比国内的支付市场,消费者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百度钱包的频率,采用第三方支付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不过以Apply Pay、Huawei Pay为代表的NFC快捷支付方式消费体验更好、速度更快,并且由银联作为开拓支付市场的靠山占据了天然的核心优势。根据华为方面针对支付市场的回应,后续还会增加更多合作银行支持此项服务,对于便民出行如公交系统等刷卡问题,也会陆续开放。相信在除了便捷支付外,还会有更多商家以及适用的场景。

此番Apply Pay的绑卡体验在国内支付市场被吐槽,一方面反映出苹果在针对中国区市场还需提供更充分的准备外,另一反面也反映出中国区用户对手机支付的积极心态,无论是哪种支付方式,能解决用户根本需求的才会走的更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