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5 Plus一秒变电源 充3个iPhone 6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03/165050.shtml report 5647

去年金立M5发布时,就曾凭借大电池+反向充电的特性而引发业界关注,而金立后续推出的M5 Plus在延续了超级续航这一“家风”的同时,也保留了“反向充电”功能。

image001

M5 Plus搭载了迄今为止单块电池容量最大的5020mAh电池,不仅能为整机提供前所未有的强大续航,也让我们对它的反充能力尤为好奇,这也成为了直接促成了本次实验的契机。

image003

在开测之前,首先要跟大家科普的是反向充电的原理,区别于直接给手机充电的正向充电,反向充电是基于OTG功能实现的,后者是指“On-The-Go”技术,主要应用于各种不同的设备联接和数据交换。而除了连接设备的功能外,OTG也支持用内部的电向外输出,即反向充电。这也就是为什么使用金立M5 Plus给其它设备充电时,都必须要使用一条专用的OTG线的缘故。

image005

而本次实验我们选中的被充电对象是iPhone 6s,众所周知,iPhone的电池问题一直饱受诟病,对于中重度手机爱好者来说,其往往坚持不到一天使用时间。而如果我们从实际情况去考虑的话,比如一整天的工作忙碌之后,发现手机已经没电,然而晚上正是呼朋唤友一起聚会,纾解一天辛劳的时间段,这时候手机没电,无疑是非常扫兴的。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实验开始前,我们首先对M5 Plus空载时的电压进行了测试,得出数据为5V左右,满足给其他设备充电的基础要求。在连接OTG线并连上iPhone 6s充电数据线之后,后者成功进入充电状态,而经测试测得M5 Plus的实际可输出功率约为4.7V 0.7A,虽然这个数值不能和原装充电器相比,但是在反向输出来说已经算是很高的数值了。

image013

需要补充的是,当金立M5 Plus为iPhone充电时,由于系统平台的差异,后者可能会出现电量不更新的情况,但实际已经在充电,这时候只需要重启iPhone以更新电量显示即可。

image015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较华为Mate8、联想P780等机型所支持的反向充电最高只能保持在平均0.5A左右的成绩,金立M5 Plus则可以提供最大0.7A的输出电流,而且后者在单纯充电状态下输出电流也能够保证在500mAh,配合超大容量的电池,金立M5 Plus不仅更加高效耐用,也解决了同类型手机在反向充电时往往是充一格掉一格的尴尬问题。

image017

理论上来说,金立M5 Plus所拥有的5020mAh电池,能够为仅1500mAh左右的iPhone 6s完成奖金三次半的充电,但考虑到电量损耗等等充电过程间的问题,这个两个指标虽然不能直接换算,但可以肯定的是完成三次应该是OK的。

image019

而我们的实验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在M5 Plus给iPhone 6s充电30分钟时,M5 Plus折损了8%的电量,iPhone 6s此时显示的为16%,一个小时十分钟后,iPhone 6s电量达到了50%,而M5 Plus的电量则为73%,最终在历经180分钟后,iPhone 6s完成100%完全充电,此时M5 Plus的剩余电量为48%,几乎还有一半电量。而iPhone 6由于电池容量比6s大了100mAh,因此最终的充电完成时间也要比后者慢上十分钟左右,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image021

因为对此M5 Plus是非常有底气的,如果形象点比喻的话,那就是自己考到100分的同时,还能给送出60分的助攻。而且要知道的是,金立M5 Plus本身还支持双芯片快充,支持5V/2A和9V/2A的输出规格,最高18W的充电速度,稳坐当前手机快充阵营的前列。

纵观目前行业里,即便是一些高端手机以及本身同样主打续航能力的手机,大部分也都不具备反向充电这一功能,不得不让人慨叹大部分产品只做了表面功夫。不过说起来这也不怪,因为不是谁都能和M5 Plus具有超大容量的电池作为资本的,更不是谁都能当的起“超级续航”名头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