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5 这一次不仅仅让我们涨了姿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4/165386.shtml report 4706 每一年关于3C市场的炫酷新品,几乎都会出现在年初MWC和AWE上,进行激烈的PK,精彩程度丝毫不逊于小李子角逐奥斯卡的劲儿。今年在MWC上大露锋芒的LG G5和LG Friends,在正在举行的2016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更是掀起了全场的热潮。

每一年关于3C市场的炫酷新品,几乎都会出现在年初MWC和AWE上,进行激烈的PK,精彩程度丝毫不逊于小李子角逐奥斯卡的劲儿。今年在MWC上大露锋芒的LG G5和LG Friends,在正在举行的2016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更是掀起了全场的热潮。LG G5这两次高调亮相,以绝对优势收获了国内外媒体和现场观众的优异口碑,让还没有机会目睹LG G5真容的消费者对其更是蠢蠢欲动。LG的出色表现与那些只想借助MWC或是AWE等全球重大展览上大秀一把,却拿不出值得推敲的干货的厂商相比,真是它们所所望尘莫及的。那么作为表现如此不俗的LG G5和LG Friends,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LG G5在MWC上斩获众多奖项

AWE上LG G5展台人头攒动

打破手机市场尴尬的单一局面

没有哪个市场会像中国的一样繁杂,手机市场首当其冲,竞争战役打的着实是此起彼伏。但纵观中国整个手机市场,像小米、OPPO、VIVO这些频出新品且在2016年猛烈冲击三星、苹果所占据的中高端市场的厂商,几乎也只是在手机硬件上不断更新而已。再言,消费者还没有攥热刚刚购置的新机,更新的新品便问市而出,瞬间让刚刚到手的新机便成为过时产品,真是让消费者叫惨不已,着实是对消费者信心和资源的大大浪费。再看这些新品的复杂参数、相似配置,加上一些并无大用的创新技术,细品之下笔者始终觉得与这些品牌所带来的巨大营销声势相比,其给市场带来的正面冲击和启示是微不足道。在这种尴尬的情况之下,无论是市场还是消费者,其实很期待一个标志性的品牌或产品能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不是一味的被混淆视听。


图为LG G5 & LG Friends

LG G5和LG Friends的出现似乎让笔者又重燃希望,因为它的模块化设计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巨大亮点,而且跳出了手机现有的模式化格局,完全是另辟蹊径,在创新性上让人赞叹。回望LG手机在历史上创造的多次“第一个”,更不难让笔者相信LG G5很可能又是一款具有转折性意义的产品,让我们真正看到了手机市场发展的另外一种可能性。

当然,不是所有品牌都适合做高端产品。只有品牌支持,产品支撑,渠道承载,三者缺一不可才能做好高端产品。目前看LG G5的整体表现,在中国的表现成功与否似乎只差突破渠道上这一道砖墙了。

重新给予消费者生活的乐趣

如今,手机智能生态系统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词,但到底是厂商想靠此捆绑用户的积极性更大,还是为消费者谋福利才是真正的动机?鉴于目前没有厂商具有成熟和完整的手机智能生态系统,所以我们只能靠猜测。

但这一次,LG G5和LG Friends这次带给了我们的对手机智能生态系统构建的信心。因为作为消费者,我们从LG G5和LG Friends产品上看到了LG带给消费者的真正利益,同时也带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在这个人们越来越倚重手机,从“低头族”的生活中无法自拔的时代中,不要让科技的进步操纵了我们的生活,而是要从更多先进的科技带给我们的进步中去享受生活。


图为AWE现场观众体验LG HI-FI Plus

由于LG G5的模块化设计,让LG Friends中众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娱乐化设备可以得以更好的应用,这就让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手机有了更多为我们生活创造乐趣的机会。从在繁忙的上班路上使用LG G5组合LG HI-FI Plus享受一刻美妙的音乐,到使用LG CAM Plus拍摄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再到以后LG Friends可能推出的更多有趣扩展模块,着实是给我们在忙碌的间隙中创造了很多享受生活的时刻。我们真心希望看到更多厂商能像LG一样, 在创新的路上带给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