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租房假象丛生 丁丁租房真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4/165409.shtml report 3432

 

春节过后,北京租房市场进入旺季,然而不少网友表示: 租房市场猫腻太多,通过互联网找房子,房源“八、九成”都是假的。互联网尤其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虽然为网民提供了便利,但也成为了造假的重灾区,尤其是在互联网租房市场,房源造假程度更令人咋舌。今年的315,网络房源打假就成为了备受用户关注的热点话题。

“我们通过建立覆盖全国的楼盘数据库、对数据进行标准化管理来保证房源的真实性。”针对互联网虚假房源泛滥的问题,丁丁租房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虚假房源的泛滥,让消费者本来就不容易的租房过程变得更雪上加霜。许多消费者都有过以下心力交瘁的历程:网上看到精装修、豪华地段、价格实惠的房源,急忙电询却被告知该房早已租出,转而被推荐其他房源。消费者虽明知被骗奈何有心租房也只好听从,实看后却发现价格贵、地铁太远、价格虚涨……

为何互联网租房市场“假象”丛生? 众所周知,以往传统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以售卖端口、卖流量和广告盈利,其没有意愿也没有能力对平台上房源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这也为虚假房源信息的泛滥提供了温床。

真房源能否切实地实现,取决于两点——平台的意愿以及能力。首先,平台愿不愿意做真房源,坚持“真房源”就意味着真实的价格,而相较于众多的虚假房源,真房源的价格显然偏高,缺乏对租房用户的吸引力,平台的流量必然遭到挑战。其次,有没有能力做到“真房源”也是对众多租房平台的考验。想要保真,仅仅靠线上团队必然不切实际,需要大量的线下团队核查验证。保证每个房源的真实,不仅要确保房屋的数据信息,其在租状态的变化也需要随时更新。这些都对平台大数据及团队的专业能力有着极大的挑战。基于这两点,对于做真房源,互联网租房平台大多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不同于行业大多数伙伴,丁丁租房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依靠其完整健全的房源数据库以及高素养的线下经纪人团队,丁丁租房让“真房源”不再停留于一句口号。

依托于自身强大的楼盘字典系统和专业的经纪人团队,丁丁租房确保在房源采集、实地验房、现场拍照、调价跟踪、出租跟踪、房源下架环节做到六道审核,为租客提供真实房源、真实信息,同时保证小区真、图片真、价格真、业主真、状态真五级保真,真正维护客户利益。

通过对真房源的坚持,丁丁租房实现了订单量每月环比增长20%,将房东的平均租房成交时长从23天缩减到8天,而租客平均7天就可完成租房需求。租房效率的提升,大大为用户节约了时间成本和精力消耗,让租房不再头疼,让用户看得真实,找得轻松。

“真”的租房体验,在短短一年内就为丁丁租房带来了4.2万的日活,16.7万的累计注册用户。“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建立一个最大的真房源互联网租房平台。“丁丁租房CEO俞建洋表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