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数据:金华OV位TD-LTE市场份额前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5/165445.shtml report 2943

  昨天,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赛诺中国公布了2016年2月份中国手机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在中国手机整体市场份额中,金立排名前六,总销量较上个月的增长率达到16.3%。在TD-LTE市场份额中,金立排名前四。

image001
image003

 2016年手机圈硝烟四起,而金立在开年之际就表现优异,提交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单。细读这份数据发现,华为、OPPO、vivo的表现也不俗。通过这份答卷,此前业界盛传的“金华OV”格局进一步得以坐实,力证了“金华OV”格局实力非凡。而从赛诺2015年11月、12月、2016年1月和2月的环比数据来看,金立的市场份额增长率表现最优,连续三个月保持了高增长,达到8.3%、10.3%和16.3%的涨幅,位居“金华OV”阵营的前列。

“金华OV”素以渠道优势见长。随着线上销售渠道出货量增速放缓,遭遇瓶颈,国内手机品牌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公开市场,纷纷加快了线下渠道的建设扩张。如此一来,早就以线下渠道见长的手机品牌优势开始显现。“从线下走到线上容易,从线上走到线下难”,当前国内手机品牌主要适用人群分散,从一级城市到地级城市均有所覆盖,只有打通并稳固线下渠道后,基于不断深化的线下渠道优势,再转战线上,才有可能获得可观的销量,反之则未必。

以金立为例,作为中国手机圈活得最久的品牌,自成立之初金立就深耕线下渠道。截止2015年,金立已经开拓了7万余个合作网点、5万余个专区、20万节专柜,将金立品牌下沉至全国各地各级市场,并与手机零售连锁巨头迪信通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夯实线下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金立在今年MWC上发布全新VI后,已于3月初在东莞举行的全国代理商大会上部署了全国线下渠道品牌形象的更新计划。随着新柜台和新销售人员的增加,金立的全国线下渠道将继续增长。

  得益于强大的线下渠道,金立在国内手机市场上站稳脚跟且加速前行。手机市场一直是一个变化不断的领域,“不争朝夕只争长久”一直被金立视为准则,这也是金立在历经了手机圈的大浪淘沙后,依然能够焕发勃勃生机的力量之源。在当下手机纷乱的竞争格局中,以金立为代表的“金华OV”格局呈现出一种稳步上升的趋势,被广泛看好,有望成为中国手机行业的顶梁柱,带领中国企业开拓国际新格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