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摄像头安全么 小兴看看mini保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6/165511.shtml report 5066

 

眼下,越来越多的智能摄像头产品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它们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同样有着安全隐患。昨天的315晚会,也提到了这点,给广大消费者提了个醒。

http://www.cctime.com/upLoadFile/2016/3/15/2016315172148734.jpg

今天我们就以中兴智能摄像机小兴看看mini为例,从安全的角度谈谈智能摄像机应该怎么选。

安全的范畴很大,一般人以为手机上设个密码就安全了,其实不然,黑客们可不是吃素的,要想真正做到安全,必须要进行全方位的防护。

1数据安全

http://image20.it168.com/201411_500x375/2042/f679b1ccf94ae6dd.png

用户数据记录着用户的关键信息(比如用户名密码),是用户最基本的隐私,例如中兴智能摄像机小兴看看的用户数据使用强加密算法进行加密,并采用密钥生成、分发、更新方案,保证数据安全。

当用户访问数据的时候,会采用动态令牌认证机制,即使有黑客伪造身份,也无法获取相关信息。

数据在网络上传输的时候,采用HTTPS/SSL 协议,并使用 256 位的 SSL 证书加密,双向 SSL认证,保证数据在传输中的安全。

黑客想破解密码?没门!

http://soshable.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Cloud.jpg

2存储安全

智能摄像机通常都有云服务器,部分数据会存储在服务器上(比如云存储视频),针对用户上传的数据,像联想、中兴这种IT大厂的服务器都会创建至少三副本并跨 IDC 存储到多个数据中心,保证数据的高可用性和可靠性。

数据采用切片存储在多台服务器,即使有牛逼的黑客,通过不为人知的手段拿到其中一个或多个切片,也无法恢复出完整数据,保证数据存储的安全。

3应用安全

小兴看看在应用层面也做了许多安全设定,比如同一个摄像机只能被一个ID绑定,比如异常登陆提醒等等,把安全隐患从源头消除。

http://s3.51cto.com/wyfs02/M02/5B/8D/wKioL1UL6k7xPBBMAAOeyh1DYng097.jpg

4运维安全

中兴智能摄像机小兴看看的平台可以支持攻击检测防御,通过基本攻击防御、并发连接限制、攻击扫描识别、恶意爬虫防护、HTTP 协议合规检测等防范手段,全面防御黑客攻击。

此外,平台定期对应用服务进行预订规则扫描,发现应用服务存在的漏洞,第一时间进行安全漏洞修复。

最后,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世上没有绝对的安全,我们在享受新事物带来便利的同时,自我也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1,使用大厂家,有安全保障的无线路由器,并为路由器无线设置复杂密码。很多智能产品的安全隐患都来自于无线路由器。

2,手机APP设置复杂的密码并且定期更换。记住,千万不把密码告诉家人以外的人。

3,APP,固件经常更新,每一次更新都有可能会让安全更进一步

4,拒绝山寨产品,购买有安全保障的品牌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