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赏花 三个窍门教你手摄高逼格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8/165582.shtml report 5091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你踏青了吗?人海出游,如何才能捕捉美景,手摄漂亮花卉?有人说摄影靠天分,好照片看机缘,事实上,并非如此,3个小窍门,保你拍出高逼格照,还是用手机哦。

1、构图——小技巧大逼格


(图片由网友使用360手机拍摄)

中央构图法,可以说是最简单、最初级的手摄入门之道。拍摄时,将要拍的主体放在画面的正中央,离得近一些。这种手法能够使人的视线集中在你要表现的对象上,比较稳妥。拍出来的照片主体大而清晰,再加上色彩上的差异,呈现效果十分靓丽。


(图片由网友使用360手机拍摄)

  对角线构图法,适用于拍摄“长形”主体或远景。对于上图这种树枝很长花朵茂密的桃花而言,就很适合这种做法。方法是把拍摄的主体放在画面的对角线上。这种手法拍出的照片看上去很有延展性,便于视线的凝聚和引导。


(图片由网友使用360手机拍摄)

  对称构图法,适用于并列对象的拍摄,看似呆板,却不失风情。

此外,还有适用于拍摄植物及动物特写的黄金分割构图法,将要拍摄的主体放在“井”字的交点处,拍出的照片比较符合人的视觉习惯,富有动感和活力;三角形构图,适用于拍摄屋顶、铁塔、斜拉桥等,将单个拍摄主体或多个拍摄主体置于同一个三角形中;S形构图法,适用于拍摄蜿蜒的、有延伸性的主体,如河流、小路等,站在S的起点往终点看。这种手法拍出的照片借助线条的力量,给人活力、延伸和空间感。诸多构图法,高逼格美照就怕你不试,多多练习,一定会拍出绝美范儿。

2、光线很重要

拍春色,拍花卉时,光线是非常重要。从采光的角度来分析,把自然光的采光角度通常划分为正面光、侧光、逆光、顶光和散射光。正面光能拍出曝光均匀及色彩鲜明的照片,但在光影张力的表现较弱,较不利于拍摄局部特写;逆光时反差会比较大,较能表现花瓣通透度与视觉张力,光彩迷人,也较有立体感及生气。散射光时(如阳光被云或雾遮住时),虽较无立体感,但可以拍出感觉较柔和的作品。如果选择雨后的散射光拍摄,会使花卉显得清新,光彩诱人。


(图片由网友使用360手机拍摄)

  在时间上,中午的光线是最强的,不适合拍摄,春季一般在早上8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左右为最佳的拍摄时间。


(图片由网友使用360手机拍摄)

  3、拍花也要有“内容”

拍花卉固然美,可以从构图、光影等方面来用心。但是单调地拍花,也会视觉疲劳。所以,拍花重要,但拍花所呈现出来的照片上的“内容”也同样重要。


(图片由网友使用360手机拍摄)

  现在正值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单调的黄色枯燥了,就走进油菜花田,以花为背景,或者为前景,为主视觉做映衬,所拍摄的照片一定色彩丰富,甚至富有故事性和童话色彩,令人陶醉。

构图、选择光线、拍之有“物”,这三大绝招你都get了吗?迎春花、杏花、桃花正“铺面”袭来,赶紧去欣赏吧。以上拍照均源自360手机,旗舰版彩色+Mono黑白夜视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足够让春色细节更清晰,色彩更丰富,0.1秒无损对焦,轻松捕捉春色,6P镜头、F1.8大光圈,再加上单反模式,让你的春色照片绝对逼格满满。有换机需求的伙伴,不如尝试一下。春色满园关不住,带着你心爱的手机,去捕捉更多自然之美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