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简约清新范儿 Color OS 3.0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2/165711.shtml report 10231

上周,手机圈的一件大事无疑是OPPO发布的OPPO R9,相较前代R7系列,此次OPPO R9外观更加圆润,随之带来的便是手感的提升。同时OPPO R9还搭载了更快的正面指纹、更加出众的拍照、依旧给力的充电等众多亮点。而这次,以往不怎么受人关注的Color也成了OPPO R9一个不容忽视的亮点,原因是此次OPPO R9搭载的Color OS升级到了3.0版本,而且是全新设计的一个版本,从里到外都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所以Color 3.0也成为OPPO R9的一抹亮色。今天我们就掰开揉碎了好好聊聊这抹亮色。

  扁平外观 清新简约

 

  此次,Color 3.0全面进行了扁平化,所有的应用图标也都被拍扁,并且统一设置为圆角矩形,整体上不仅更加清新而且也更加整齐美观。一句话总结:当你第一眼看到Color 3.0时,你不会想到它是Color,但是你一定会被它清新简约的风格所吸引。

 
 

  Color 3.0除了外观给人带来的视觉享受,其中还有很多细节也体现了OPPO对极致的追求。比如,时钟图标会随着白天黑夜而变化。白天为白色,晚上便变成黑色,小编观察目前是每到下午6点便成为黑色,不知道随着白天越来越长颜色的变化会不会也会往后延迟,蛮有意思的一个细节。同时,天气图标也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并且上面也会实时显示气温,让用户不用打开软件便知道当天的天气和气温。

  同时,OPPO通过对图形、阴影和光泽的处理,ColorOS 3.0打造出了具有美感的图标。例如:“音乐”是流动的音符、“相册”是盛开的花朵、“视频”是流动的光影、“阅读”是翻动的书页...使每个图标都充满活力。此外,小编还注意到一点,此次ColorOS 3.0预装应用很少,所带应用均为平时人们基本常用的一些功能,这一点也与ColorOS 3.0简约的设计理念相契合。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