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增强现实黑科技 幻视APP带来了什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5/165881.shtml report 8704

 

最近最火、最热的词非AR(增强现实)莫属,各大科技媒体都充斥着关于AR的融资、新品发布、技术突破、平台及生态圈搭建等方面的新闻和报道,2016年可谓AR的发展元年。

AR是一种能够实时的计算出摄影机影像位置及角度,并通过电脑将相应的辅助图像或者虚拟图像附加上去的技术,做到将虚拟和现实同时显示出来,通过虚拟和现实之间的互补、叠加来提升人们的感官体验。

《钢铁侠》剧照

《钢铁侠》剧照

《少数派报告》剧照

其实,AR并非那么“高冷”,在无数经典的科幻电影里都有它的身影。《钢铁侠》、《少数派报告》等脍炙人口的电影、电视剧都大量采用了AR技术。例如《钢铁侠》中的各类数据立体模型、操控界面。《少数派报告》中的桌面电脑,虚拟触控板。

  AR的“昨天”、“今天”、“明天”

其实现在火热的AR技术早在1990年就已经被提出。当时的波音公司提出增强现实概念,用于飞机装配。早期的AR的技术并没有现在有着如此多广泛的应用,主要应用于高等院校,企业科研试验中,消费级市场应用较少,没有明确的盈利模式。产品方面则集中于导航位置服务、机械维修、汽车装配中。

今日的AR技术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从2007年AR技术在iPhone及Android上的完美应用,到后来的Google Glass,到去年2015年微软发布的HoloLens全息眼镜。这些产品的出现无一不彰显着增强现实消费级市场的开启。通过AR技术,广告越来越多的服务于硬件产品,各行业大佬投身增强现实领域,并表示增强现实将成为改变现有互联网的重要技术。整个AR行业开始朝着盈利方向进行挖掘。

有业内人士分析,AR最有可能率先实现应用的九大领域:视频游戏、事件直播、视频娱乐、医疗保健、房地产、零售、教育、工程和军事。其中,在AR应用方面,视频游戏将是今年的核心领域。

但尽管如此,AR行业仍有两个巨大的问题亟待解决,第一是用户数量,第二则是盈利。在科技行业,绝大多数产品一直按照摩尔定律进行着按部就班的迭代,但是AR行业在成功完成对家居和早教行业的渗透之后,其商业模式的拓展几乎就处于停滞状态。移动互联网正高速发展,AR行业却迟迟无法见到具体的盈利空间。

AR技术仍要直击用户痛点

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用户为王”这一观点被各大互联网公司所认同。尽管AR技术上个世纪就已经被提出,不断有企业入局并推出各种AR产品,但AR至今仍未被广大用户所熟知。早期的增强现实技术是在极少数人手中,应用范围也非常狭窄,产品制作周期长、费用昂贵等都成了该技术无法在实际生活中切实应用的根本原因。

因此,围绕用户的核心需求才是AR发展的关键。

据投资银行Digi-Capital分析报告称,2020年AR市场收入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而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中AR将占有绝对优势。作为国内第一款商业化应用的增强现实产品幻视现实增强APP,幻视正在进一步加速实现增强技术在商业市场的落地,包括文教、旅游、体育、娱乐、生活、媒体、体育等多个领域实现多点渗透。幻视方面希望将现实与虚拟世界链接,让用户透过手机体验基于真实世界的虚拟交互。通过搜集记录用户数据,为商家企业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线下,幻视现身北京拿铁酒吧,让年轻人在酒吧嗨出了新花样,既可以用幻视与贝克汉姆和玛丽莲梦露来一次亲蜜接触,也可以给别人秀一下自己的壮汉肌肉。融入幻视AR元素的夜店酒吧,让传统的喝酒狂欢有了全新的娱乐体验。

此外,幻视带给客户的动态摄影是一种全新升级方案,以“增强现实技术 +摄影”的动态摄影形式,带给客户视觉和影像的全新体验。我们可以在婚纱照、写真照、亲子照、家庭照等多种类型的照片中应用幻视的增强现实技术,让静态形式的照片与动态的展现形式相结合。消费者得到的再也不是静止的图像,而是动态的记忆。

易讯CEO史凌波曾表示,希望幻视未来可以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带来真正的方便。名片不再是一张单薄的纸、比如汽车不再需要说明书、比如婚纱也不再是静态的图片,任何东西只需要‘幻视’一下,上面就可以展示影片、产品的三维模型,让一切都互动起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