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iPhoneSE攻势 国产手机表现抢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8/165891.shtml report 7307


就在3月22日,造势许久的iPhoneSE终于发布了,但迎来掌声的同时也引来一片吐槽,主要原因在于这款拥有iPhone5s的外观,iPhone6s的内芯的新品并没有给大家太多的惊喜。

苹果这款iPhone新品最大的亮点也许就是4英寸的屏幕与它的定价。在屏幕为智能手机主流的今天,iPhoneSE可以说是反其道而行,而399美元的售价也堪称史上最便宜iPhone。不少分析师认为,苹果推出这款中端机型的目的是想要加入价格战行列,而接下来或许将冲击千元机市场与国产机形成正面竞争。

 

但是,面对苹果这款中端机型的攻势,国产手机无惧iPhoneSE的攻势,推出的产品都是极具竞争力的机型。

vivo Xplay5——国内首款双曲面屏+6GB RAM

3月1日,vivo在北京发布了全新旗舰手机Xplay5,成为国内首款使用双曲面屏以及6GB RAM的机型,不仅如此,还首次将双曲面屏幕和全金属融合起来,外观如艺术品一般。同时搭载目前高通最强旗舰处理器骁龙820,此外综合HiFi 3.0以及3600mAh 的电池容量等,都可以说是目前智能手机的“顶配”。 Xplay5一经发布,就在业界内外引起了极高的关注度。

众所周知,Xplay5上的曲面屏方案来源于三星,而三星曲面屏发展到现在,整个产业链已经非常成熟。而在此之前,曲面屏幕可以说一直是三星手机的独有特色,因此此次国产手机首次搭载曲面屏的意义重大。对此,vivo的产品线总监黄韬表示,Xplay5的曲面屏幕设计的意义偏向情感价值上的表达,并不是为了解决多少功能上的痛点,就像2.5D屏幕。但我们不排除会通过系统升级去带来更新的交互功能。

 

360手机f4——价格亲民,安卓小苹果

3月22日,360手机于北京发布了新品360手机f4,而这款被誉为“安卓小苹果”的360手机f4确实拥有不俗的表现。业界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其在移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创新、拓展和布局,360手机将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与认可。

360手机f4可以说是一款美学与科技感完美融合的崭新力作,该机采用圆润的外观,辅以金属中框设计,美观与手感兼得。在系统方面,搭载了主打“安全、省电、轻快”的360 OS,为用户提供极致的安全体验,有了360公司2500多位安全技术专家做依托,系统的安全性可以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此外,360手机f4的指纹按键还集合了更多实用功能,如一键接电话,一键拍照等。值得一提的是,360手机f4拥有比SE更为亲民的价格,再加上内外兼修的特质,599元起亲民的价格,无愧“安卓小苹果”的称号。

 

nubia布拉格S——专业级相机,碾压苹果

nubia布拉格S是努比亚于今年年初发布的一款新品,相比去年7月份亮相的布拉格,新的布拉格S在各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

nubia布拉格S采用前后双面2.5D玻璃+金属中框的设计形式,在外观与手感方面均比上一代产品My布拉格带来了更好的体验。同时,布拉格S机身运行内存提升至3GB,而存储空间为64GB,并且支持最大128GB的TF卡内存扩展。此外,快充功能的引入也大大增强了布拉格S的实用性,充电10分钟可以保持4小时的通话,从此不再为电量而烦恼。

在努比亚智能手机一项强大的拍照功能方面,前置800万后置1300万像素的镜头组合配以努比亚强大的相机家族,使得布拉格S有不俗表现。更加专业的手机摄影系统NeoVision 5.2,以及九种特效和多种自拍滤镜自然是少不了的。同时,布拉格S左侧还配备一枚实体拍照按键,支持实时美颜功能,为每一位爱自拍的女生带来更好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布拉格s同样支持努比亚强大相机家族的星轨拍摄技术,这一点可是说是实现了苹果所不具备的专业级拍摄水平。

 

综合来说,iPhoneSE的定位是非常讨巧的,将会满足一些喜欢小屏iPhone的消费者前来购买,同时,一些消费者也可以花购买老款机型的价格,却能拥有新的功能。但是,客观地讲,iPhoneSE确实没有首次或者第一的亮点。而反观目前的国产智能手机,却越来越重视科技在产品中的体现,开始走上了精品化路线,也越来越注重品牌形象的塑造。除了以上提到的几款具有代表性的机型,也还有其他表现不俗的手机产品,而未来的一年中,国产手机也势必将不断为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这使得iPhoneSE想要通过价格战的方法大范围占据中国手机市场并没有那么容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