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董事长刘立荣:专注于所专之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0/166011.shtml report 6303 2015年3月29日,金立在北京举办了以“匠心”为主题的金立天鉴W909与S8上市品鉴会,董事长刘立荣在现场带来了本次品鉴会主题的精彩诠释。金立本次带来的两款产品定位依旧针对中高端用户群,其中天鉴W909更是采用了双屏翻盖设计。

2015年3月29日,金立在北京举办了以“匠心”为主题的金立天鉴W909与S8上市品鉴会,董事长刘立荣在现场带来了本次品鉴会主题的精彩诠释。金立本次带来的两款产品定位依旧针对中高端用户群,其中天鉴W909更是采用了双屏翻盖设计。品鉴会后,针对目前金立近期的动作,董事长刘立荣接受了国内媒体的访问。

翻盖手机之初

今天金立正式在国内发布了翻盖手机天鉴W909,对于做翻盖手机的金立而言,目前已经有了相当深厚的沉淀。金立的第一款手机就是翻盖手机—GN303,而从GN303到W909的这段时间里,金立至少做了30款以上的翻盖手机。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表示,翻盖手机其实是比较难做的,国内很多厂家都不做,我们坚持做下来,积累了非常多的专利和翻盖机相关的设计资源。当下智能机时代直板形式越来越普遍,翻盖手机逐渐变成一种身份象征,代表了一种身份或者说一种掌控感,又或者是一种权力。

刘立荣董事长还表示,该系列手机会为金立带来不错的经营效应,并预测今年金立翻盖手机销售额应或将超过20亿。

坚持中高端定位

金立从竞争激烈的功能机时代一路走来,进入智能机时代。最开始市场主要推进力量是运营商,那时手机价格比较低,随后是互联网市场小米引领的性价比潮流,但是目前智能机已经从性价比标签,到现在更讲求品质。刘立荣表示,目前手机产业的经营者已经认识到了经营不是当前的事情,而是长远的事情。而金立本次发布的两款手机皆处在中高端,符合市场潮流以及企业经营发展,并表示是全球金立品牌的必经之路。另外性价比高、用户体验好、质量稳定的中低端产品也是金立的一个重点。

“没有规模,不能生存;在开放市场站不稳脚跟,不能生存;不能卖中高端产品的品牌,不能生存”。——刘立荣

扩展海外市场

针对海外市场金立目前的主要目标是新兴市场。首先是印度市场,金立认为印度市场未来是全球第一大市场。印度目前30岁以下的人口占70%,不仅是手机市场,还包括其他很多方面,印度都将是世界最大的市场。金立准备把印度市场做成另外一个、甚至于超越中国的市场,另外还包括其他的新兴市场。近几年美国、欧洲 市场并不是重点。

印度和尼日利亚等新兴市场,功能机目前还仍旧存在,智能机占比为30%到40%。基于网络布局,4G、3G的产业链越来越成熟,成本控制和体验也得到提升,所以智能机接下来发展速度会非常的快。金立在印度、尼日利亚市场只做4G、3G智能手机,这决定了金立在这个市场上走的是高端路线。目前在尼日利亚市场,金立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二。

开放市场的优势

目前很多互联网品牌逐渐涉足线下市场,对于金立而言,线下市场一直是强项。金立有十四年线下市场的沉淀,在全国有七万个售点,四万多名专职促销人员,以及一万名业务管理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对线下市场的服务体系、服务能力,金立有相当大的优势。

  线上品牌进入线下市场,尚处于研究和摸索期,要走线下这条路会比较困难。另外,线下市场能容纳的品牌数量是有限的,而且目前已经非常稳定。对于互联网品牌而言,线下市场的挑战是非常大的。

  开放市场是今年的重点,运营商也一样,他的资源也在开放市场上进行投放。对金立而言,从线下的规模来看可以更好地承接运营商对开放市场资源的投放,今年金立跟移动、电信、联通的合作也将比以前更加紧密,而电商方面今年依旧不是金立的重点。

未来与目标

目前有很多企业在扩展自家的产品线,甚至建立一个完善的生态系统。刘立荣董事长表示,凭借金立对工匠精神的理解,针对未来方向来看,希望是把某一个专业领域做的更强更精。如果说金立要跨界,要继续发展,会选择在类似机器人这类的某个智能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总之,金立要做的事情还是以工匠精神为方向,专心在某些领域里做大做强。金立有智能设备,有强大的制造能力,也比较了解个人消费者,未来可以做专门为家庭服务的机器人。但是金立不会试图涉足冰箱、彩电、机器人,穿戴设备、电源插座、汽车等等,更不会去试图打造这种所谓的生态。

金立在目标方面希望能做到2500元以上的机型,并且在这个价位段能进入到包括苹果在内的市场前五名,金立将会通过设计技术的积累和消费人群的积累,去打造差异化的竞争力,来实现这个目标。另外,金立将在7、8月份发布的产品上展示完全不同于现在大家所看到创新和突破。

关于手机新品

刘立荣董事长在访谈现场透露,金立将在7、8月份发布旗下商务定位的新产品,并将带来革命性的突破。而超级续航(M系列)是金立很重要的一条线,到目前为止,也就是2016年金立并没有发布M系列的产品,将在下一款产品上为目标消费群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创新。

全新品牌形象

至于金立发布全新的品牌形象,是金立品牌国际化的一种要求。“GIONEE”也赋予了更生活化、亲和、以及能得到认同的一种理念。微笑、拥抱、快乐等是每个人都认同并且容易接受的,是正能量的、符合大众以及世界的。全新的“GIONEE”是大家都能理解的一种设计语言,这与金立回归商务定位、回归实用定位的理念是一致的,与“科技 悦生活”的理念是一致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