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充电充满乐趣 高通QC 3.0技术分享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6131.shtml report 7420 2016年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安全快充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高通在深圳召开了QC3.0技术分享会。在会上,安全快充和高通分别对目前市场上快充技术以及高通QC3.0技术做了深度分享和前景分析。

2016年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安全快充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高通在深圳召开了QC3.0技术分享会。在会上,安全快充和高通分别对目前市场上快充技术以及高通QC3.0技术做了深度分享和前景分析。

1

QC3.0技术全名Quick Charge 3.0,是高通公司与2015年9月发布的下一代快速充电技术。截至到目前为止,高通共有三代快速充电技术,它们分别为:

高通QC1.0:输出规格5V/2A,基本都是骁龙600平台;

高通QC2.0:输出规格5V/9V/12V三档,最大电流3A,也就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快速充电技术;支持的平台包括了骁龙200/400/410/615/800/801/805/810,另外也授权给其他厂商使用,例如三星的快速充电技术、Intel的BoostMaster快速充电技术其实也属于高通QC2.0;;

高通QC3.0:使用了被称为最佳电压智能协商(Intelligent Negotiation for Optimum Voltage,INOV)的算法,支持3.6V到20V的工作电压动态调节,以200mV为步进。兼容的平台包括了高通骁龙820、620、618、617和430,并且向下兼容QC2.0和QC1.0的设备,可以使用在USB Type-A接口、USB micro接口和USB Type-C接口上。

而QC 3.0是在QC 2.0的基础上充电速度提高38%,功率损耗减少45%。大约35分钟内将一部典型的手机从零电量充电至80%。高通上市的骁龙820、620、618、617和430处理器上选配QC 3.0。

6

Quick Charge 2.0提供5V、9V、12V和20V四档充电电压,Quick Charge 3.0则以200mV增量为一档,提供从3.6V到20V电压的灵活选择。Quick Charge 3.0能够与Quick Charge之前的版本及连接器(包括USB Type-C)前向和后向兼容,并且拥有同样的超快充电速度,以及独立电路,为OEM厂商提供更灵活的选择,此外还有帮助达到质量和安全标准的UL认证。Quick Charge 3.0的采用建立在对现有设计最小化改变上,能向 OEM厂商提供低成本的快速充电选项。

7

高通把PMIC电源管理电路是集成在高通不同层级的芯片当中,QC 3.0的升级只需要在PMIC里面写入进行升级便可以,因此并没有多余部件的增加。对于独立的充电IC,高通也会提供,包括QC 2.0和3.0。

1442307054633

独立充电IC能够适用不同类型的芯片组,即使这个芯片组并没有电源管理电路,其也可以搭载高通所提供的一整套方案,更加灵活。

对于QC的快充技术,高通有着自身的一套安全措施。其中有一个技术名字叫APSD(Automatic Power Source Detection),芯片自动地对电源进行侦测,识别电量输入是来自什么方向,如PC、电源插座、USB等等,对每一个电量来源进行IP标记,能够快速 辨认。

随后一个技术叫AICL(Automactic Imput Current Limit),其能够主动去识别电源适配器的属性,例如知晓输入电流的大小,根据电流的大小平衡适配器输出的电流和终端所需要的电流,实际便是一个智能适 配的功能。假如你的手机最大能接受2A的充电电流,那么芯片会自动一开始把电流设定到2A,不过如果长期处在这个电流峰值,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在这个 电流高度下其会稍微降低,保证安全。

此外,高通针对充电线也有一个技术,那就是当充电线出现短路等情况时候,芯片是能够侦测出来,从而会通过INOV技术对充电电流进行适配,以保证电流不会过大或者不稳定而导致手机终端损坏。

在技术分享会上,高通公司介绍称,目前支持Quick Charge 2.0的设备已经超过了200款,而支持Quick Charge 2.0的手机也已经超过了70款,而对于新推出的Quick Charge 3.0技术这将会由更加广阔的前景,或将覆盖到各档价位的手机。

5

高通公司资深市场经理钟建鹏先生 

4

在Quick Charge 3.0技术分享会上,深圳市安全快充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朱继炜先生介绍了Quick Charge快充技术的市场数据。据悉,截至到2015年年底,高通Quick Charge快充手机用户已经达到了3亿,而支持Quick Charge 技术的手机平均价为基本都在2000元以上,而这部分人花一少部分钱来购买相关支持Quick Charge类别的产品基本是无负担的。

8

深圳市安全快充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朱继炜先生

而从整个手机市场来看,未来的2016年,高通Quick Charge 手机将会持续增长,销量或将突破2亿台,而到2018年,支持Quick Charge技术的手机将会超过10亿台,而产业的产值也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

9

高通Quick Charge 技术在经过了几代的升级之后,在Quick Charge 2.0时代出现了安全快充,其是国内第一款以Quick Charge 2.0技术标称的移动电源、车载充电头、手机电源充电头的公司。其在经过了一年多的发展之后也于2015年年末推出了Quick Charge 3.0的产品,我们有幸在广州移动通信国际展览上见到了该款产品。但今天,安全快充又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改进,不仅在外观上,更在性能上做出了升级。

在外观上,新一代的安全快充Quick Charge 3.0移动电源产品采用了类似磨砂材料的外观,而在设计上,相比Quick Charge 2.0一代的产品更加时尚,手感也更加舒适。

2
10

而在Quick Charge 3.0的充电头产品上,安全快充公司更是精中选优,有四个方案供客户选择,而外观上也并没有比上一代产品也并没有增大,足见安全快充的制造研发功底。

3

伴随2016年年初高通新一代芯片手机的不断发布,安全快充的Quick Charge 3.0产品也会受到众多消费者的热捧,而Quick Charge 3.0也将在实践中接受消费者的真实考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