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电商Q1手机销量统计 苹果仍是宠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6/166241.shtml report 5500 手机之家带上数据中心(imobile DCEC)又来了,本期的主题是2016年Q1三大电商平台(京东、苏宁、天猫)手机销量统计。数据来源于大数据平台“D-Quadrant”。我们将通过“D-Quadrant”所搜集和统计的数据分析一下三大电商平台Q1手机销量数据。

手机之家带上数据中心(imobile DCEC)又来了,本期的主题是2016年Q1三大电商平台(京东、苏宁、天猫)手机销量统计。数据来源于大数据平台“D-Quadrant”。我们将通过“D-Quadrant”所搜集和统计的数据分析一下三大电商平台Q1手机销量数据。

屏幕快照 2016-04-06 20

京东:2016年Q1手机总销量:2,207,713台。环比增长率:-38.72%,同比增长率:-11.28%。

屏幕快照 2016-04-06 20

天猫:2016年Q1手机总销量:2,039,796台。环比增长率:-92.08%,同比增长率:+26.15%。

屏幕快照 2016-04-06 20

苏宁:2016年Q1手机总销量:267,269台。环比增长率:-40.52%,同比增长率:+41.15%。

看了三个平台在2016年总销量的对比之后,我们发现三大平台在Q1的手机销量都有非常大的下滑情况,这与2016年年初爆款手机匮乏有着不小的关系。此外,大家不难发现,京东和苏宁在2015年的Q1和Q4呈现出全年两个销量高峰的情况,回望15年的这两个季度,新机频发,并且其实国产手机真正开始全面爆发也是从2015年开始的。

另外,15年Q4三大平台的销量几乎都呈现出非常高的状态,与年底促销和消费者年底购买力上涨有着不小的关系。加上2016年Q1的新机、重磅机型匮乏,手机圈呈现出一个比较平淡的阶段,没有太多新机和平台、厂商促销活动去刺激消费。从销量来看,京东榜首,天猫和京东都做出了200万台级别的销量成绩,苏宁的成绩就比较少了,总成绩只有26万台。

12

京东

屏幕快照 2016-04-06 20

天猫

屏幕快照 2016-04-06 20

苏宁

我们分别看过京东、苏宁、天猫三大电商平台,2016年Q1品牌和单品销量TOP10之后发现,第一名不约而同的都是苹果,并且单品内前五名也几乎是被苹果产品占尽。和苹果发布新机和老机型价格促销有很大关系,京东的销量和份额比是最高的,这与京东参与苹果首销预约的关系密不可分。

22222

之后我们通过“D-Quadrant”的数据看出,虽然三大平台2016年Q1的销量有很大的下滑,但是平均成交价格却又非常大的上扬。总结下来,年底其实参与促销和活动更多的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国产品牌,Q4正直双11和双12促销节,低价手机销量走高,尽管成交量成交量非常高,但是平均成交价格由于单品价格很低的缘故被拉低了。

转头来到Q1,虽然iPhone6S系列手机距离现在已经发布了小半年的时间,可是由于之前处于预售和经常库存不足的情况,半年后库存渐渐充足,供货不足的情况几乎消失,大家几乎是在年底和年初开始集中购买该机,并且三星、LG等新机的发布也是拉高成交均价的主力军。三大平台的国产手机品牌销量,在前五名里的几乎也是围绕着小米、魅族、乐视、华为这四大品牌为主。这个也确实是没有什么可以赘述的。

总结:虽然国产品牌的价格低廉超值,经常给人走量的感觉。但是从三大电商平台2016年Q1销量统计来看,价格更高的苹果才是“走量”的主力军。性价比更高的国产手机虽然可以在各种促销节和新机首发的时候促进平台销量的上扬,但是却很难像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一般拉高平均成交价。

当设计、配置、功能止步不前的这两年,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将会进入新机高发的时间段,许多重磅机型将会陆续推出,希望到那时能够有几个爆款推出,倘若成真应该在我们做Q2数据统计的时候会有所改变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