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EAL受凯文凯利青睐 极客的VR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5/166654.shtml report 5657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大批虚拟现实设备问世,内容的开发也是层出不穷,走在大街上的话,似乎每三个人之中,就会有一个人跟你讨论虚拟现实。这样的势头也是吸引了大批有志创业者以及行业巨头。然而,在设备方面,除去PC端的“三大厂”、移动端的Gear VR以外,其他的VR头显在虚拟现实体验上似乎都无法让人满足。更何况,在这个资本寒冬的时期,如果没有能拿出质量过硬3的产品的企业,自然不会让VR这个行业有什么实质性进展。

从用户的角度来说,Oculus CV1和HTC Vive都遇上了“发货难”的危机,许多虚拟现实爱好者因此苦于拿不到设备;还没有宣布发货的PSVR就更不用说了。这些优秀设备的短缺,再加上国内设备对用户期待的不断背叛,虚拟现实在国内恐怕会遭遇口碑危机。

HYPEREAL:一群技术过硬的造梦师

HYPEREAL是一家VR创业公司,于去年7月正式成立。这家公司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打造体验感舒适的虚拟现实设备。

从目前市面上参差不齐的VR设备看来,用户的体验感,主要受画面质量、延迟、刷新率影响。一般来说,在跑游戏的过程中,延迟低于20毫秒,刷新率高于60Hz的设备,都不会让用户产生明显的眩晕感。分辨率方面,目前的一流设备维持在1080p左右的水平,而未来的设备想必会向4k以上迈进。

其中,延迟是最基础的指标。事实上国内设备不受欢迎的最大原因就在于跑起游戏后的高延迟。而HYPEREAL从基于PC的初代设备,到近期支持移动平台的设备,在跑游戏的过程中,都达到了延迟低于20ms的效果。

HYPEREAL的设备,相比Oculus DK2,运行Showdown的效果丝毫不逊色。而HYPEREAL从团队创立到完成这样的产品,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

HYPEREAL缘何在如此短时间内就能取得国外公司耗时数年的性能突破?这些都得益于HYPEREAL技术团队的深厚底蕴。据了解,硬件组的成员中,有中科大原CCTV机器人大赛满分团队的全体核心成员,也有曾从事PS4芯片开发的原AMD项目经理;而软件组,有国内第一家P2P直播网站的主程序,也有原AUTOCAD的图形3负责人。此外,他们的内容团队则是由Epic Game China的创始员工、前2K Games技术总监等人领衔。

坐拥强大技术团队的HYPEREAL,在国内VR设备上攻克了一层层的技术壁垒,有理由期待更为惊艳的产品问世。在当前高级VR产品昂贵、入门级产品体验欠佳,HYPEREAL有望凭借其技术优势,在VR界掀起不小的波澜。

  凯文凯利:比起Oculus,我可能会选这个

凯文·凯利是一名对科技发展有着独到见解的人物,在近20年内,他在自己的书籍《失控》、《必然》及旗下科技杂志《连线》中,发表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观点,这就包括近期非常火爆的虚拟现实产业。日前,在深圳、广州的演讲中,他谈到,用户在虚拟现实场景下的体验是完全可以被引导和创造的,虚拟现实可以创造体验的无限可能性。

2016年4月4日上午,凯文·凯利与HYPEREAL的创始人Charming,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秘密会谈,并体验了HYPEREAL的虚拟现实设备。

在此次会谈中,HYPEREAL用一台尚处于工程机阶段的头显产品,向凯文·凯利展示了自主开发的游戏DEMO。凯文·凯利首先戴上Oculus Rift——目前世界上体验感最好的几款虚拟现实头显之一——进行了体验。而后,当他戴上HYPEREAL的样机体验过后,表示这台样机的体验不亚于Oculus Rift。

凯文·凯利现场体验HYPEREAL虚拟现实头盔

当谈到市面上琳琅满目的设备时,KK表示,现在虚拟现实头盔的价格都在1000美元以下,体验门槛已经大大降低,这点是非常难得的。在众多头盔中,有几款设备很出色,它们给人非常好的体验感,让人有身处另一个世界之感。另外,也有许多设备的眩晕感让其显得比较糟糕。

对于HYPEREAL的设备,KK似乎有些意犹未尽。他表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做出这样的设备,令人难以置信,如果要从这台设备和Oculus Rift中间选择一款,或许会选择HYPEREAL的这台,“虽然只是样机,但戴上后的VR体验真的棒极了。”

链接:http://www.hypereal.com/#/blog/11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