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科技产能带动吸引23个项目投18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9/166733.shtml report 5264 2016年4月16日,中新科技(603996.SZ)和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联合在深圳主办了中新科技2016'新产品发布暨智能制造投资对接峰会。华南地区560家电子企业的660位企业家代表和232位国内外消费电子产品采购商出席了峰会。

2016年4月16日,中新科技(603996.SZ)和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联合在深圳主办了中新科技2016'新产品发布暨智能制造投资对接峰会。华南地区560家电子企业的660位企业家代表和232位国内外消费电子产品采购商出席了峰会。会上除了中新科技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云Book1S系列超级笔记本和云屏三代智能电视外,现场签约智能制造项目23个落户台州,总投资18.8亿元,形成以中新科技为中心的智能消费电子产业集群。

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电视、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及智能通讯等消费电子产品的全部上游配套产业。项目达成后不仅中新科技的半小时配套件供给经济圈将全面建成,供应链配置效率进一步提高,还将给台州市椒江区每年新增工业产值至少66.4亿元,新增入库税收5.5亿元。

中新科技在行业内一贯以资源配置能力强悍闻名,此次以产能需求带动,上游供应商积极共建,地方政策与资金注入的产业链集成创新商业模式,打造半小时物料供应圈来全面保障公司的高效运转,让人印象深刻。

中新科技是一家中国智能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新生力量和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成立8年来致力于消费电子产品的原始设计和研发制造。受益于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制造中心往中国转移,从2012年开始呈现迅猛发展势头,2015年该正式登陆A股主板市场。

中新科技的主要经营模式为ODM,通过对目标市场进行调研,开发出具有集成化、多功能化的消费电子产品;及以根据品牌商的产品规划要求进行产品设计和开发,然后按品牌商的订单进行生产,产品生产完成后贴上客户的品牌进行销售的两种模式开展业务。中新科技的在产品方面的主要优势在于强悍的开发设计能力和快速的响应速度;在客户方面的主要优势为与优质客户保持稳定合作关系,公司客户包括Sceptre(美国)、Curtis(加拿大)、Tempo(澳大利亚)、TCL海外电子、四川长虹、三洋电子、海尔国际(香港)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及零售商,产品销往北美、欧洲、大洋洲等近4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

2015年中新科技积极开拓以东南亚及非洲国家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市场和中国国内市场,加大与中国互联网内容与运营企业、电商企业、品牌家电企业和家电连锁、超市的合作战略,成为众多智能电视品牌的ODM代工企业。其机屏分离、双边无缝折弯等技术成为2015年智能电视吸引眼球的重要行业亮点设计之一。

中新科技的上游为面板材料厂商,主要包括OpenCell或平板显示屏、主板、背光材料、电源板及其他配件等。近年来,平板电视上游相关的面板、模组、玻璃、芯片等企业都已经在大陆进行全面布局,并形成密集建设和投产的高峰期。中新科技2015年底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公司的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为了增强企业本身的产品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中新科技再次发挥自己的资源配置能力优势,以产能需求带动,上游供应商积极共建,地方政策与资金注入的创新商业模式来整合上游供应链,在保证中新科技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给产业链上游相关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形成了共创共赢的局面。

中新科技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4.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5%。中新科技计划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比2015年增长32.83%;预计将获得营业利润1.67亿元,比2015年增长36.5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