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麦科技CEO徐欢:要么出色要么出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9/166750.shtml report 9311

 

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趋势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4月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大会以“创新风暴•横扫未来”为主题,聚焦互联网+转型、互联网金融、数字营销、大数据应用、智能硬件新品、新三板创业投资等热门话题。二十多位海内外CEO发表演讲,100多家企业参展。

“2016年对于所有的团队来说,要不出色,要不出局”,七麦科技美女CEO徐欢这句简单粗暴的话,让会场上的每一个人印象深刻。

接下来,她在会上发表了"细论大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推广"的主题演讲,从具体操作方面对如何应用大数据推广APP进行了细致论述,并表示人口红利在消失,资本、人才、用户彰显幂定律,应用推广竞争越来越激烈,导致用户运营推广变得越来越艰巨。只有更精细化的运营推广才能可持续性,而搜索优化有助于精细化运营与推广。

当下,移动互联网创业日渐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移动互联网发展取得巨大进步,成为新常态下的引领中国经济大发展的新引擎,并极大地提升传统产业的效率。APP推广也是如此,从线下扫码送礼品推广到结合大数据推广。

会议间隙,徐欢在接受艾媒网记者采访时说,传统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对于移动推广的作用,在2014年之前,讲到推广更多的主题是“买”,到了2015年是看效果。到了今年,对于每一个做APP的人,提出一个更尖锐的问题,你怎么样脱颖而出?

大数据解决APP推广核心痛点

APP已经全面渗透用户生活,在不同的细分需求场景下,成千上万的APP也随之诞生。在App Store上,仅仅2015年就新增APP 数量475572个,而用户只看到推荐榜单上面几百款的APP。如何能够成为在榜单上可以被发现的APP,是创业者当前最主要的问题。其中面临的竞争可以说是非常的惨烈。

徐欢指出,面对这样惨烈甚至不正当的竞争,结合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应用推广必须要有新的玩法。这就是把大数据应用到APP产品的精细化运营中。徐欢带来的解决方案是七麦科技的明星产品ASO100。

在苹果商店150万款应用中,有很多新APP没有办法到达用户,所以苹果一直不断的优化自己的搜索算法,完善它搜索联想的逻辑,让新的APP尽可能到达用户。ASO优化就是帮助APP创业者优化自己的产品关键词,以便更好地被苹果应用商店推荐。

ASO优化成APP推广新趋势

在徐欢的描述中,为什么要重视ASO,为什么ASO变成了APP推广的趋势,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转变是因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用APP已成为用户的日常。所有的用户发现APP不再仅供浏览,看榜单推荐,他们开始主动的寻找。根据最新数据,超过70%的用户是通过搜索下载来安装APP,用户的行为告诉创业者,搜索慢慢成为主要方式。

其实,苹果近些年在搜索算法优化也做了很多工作,优化搜索推荐匹配度,增加热搜榜单,增加搜索联想等等。

搜索引擎的逻辑,实际上是说在一个搜索结果下面,如果用户点击的结果越多,这个词条的权重上升,算法会认为它越重要,会把排名提上去。这样,徐欢和她的创业伙伴提出了解决方案,总结出搜索优化的两大准则(简称为两大维度)。

首先是横向维度。横向的维度是通过覆盖更多更有用的关键词,跟APP的相关性更高,搜索结果排名更靠前。通常来说,经过ASO覆盖,用户可以有500个词找到,那么如果扩展到1000个词,也就意味着,在不进行推广的情况,产品被用户发现的机会加倍了。

比如,以输入法为关键词搜索应用的搜索结果下面有600多个APP,自家产品排在600名跟排在第10名,效果完全不一样。每一个关键词下80%的流量会被TOP3分走,所以如果关键词越热,排名相对会提前一点。

另一个是纵向的维度。它是提升每一个关键词受欢迎的程度,然后通过品牌广告、线上线下的市场活动不断优化下载量,达到搜索结果靠前的目的。

徐欢表示,APP推广拥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APP推广将会越来越趋于精细化,搜索优化是未来推广趋势,这就意味着对于每一个开发者来说都有机会,七麦科技拥有专业的ASO优化师团队,拥有极强的数据挖掘以及分析能力,所以围绕ASO为中心帮助开发者从红海里突围,让好的产品拥有更多适合它的用户。

如何理性地推广APP

当前资本寒冬来临,由于国内投融资市场强大的马太效应,资本、人才永远靠拢于那些本身拥有很强资本和人才的团队。多数项目在做推广的时候,变得更加谨慎。对于创业团队,对于每一个投资人,提出一个重要的议题,怎么把钱花在刀刃上?

徐欢认为ASO100就是教大家如何理性的去花钱。作为一个理性的创业者,如何避免推广费不被浪费呢?

第一个措施是精细化。运营推广中应该注意时刻追踪推广环节中每一层转化,以数据作为导向,利用第三方统计工具做好追踪——点击率、下载率、注册率,更进一步的深度留存用户(比如说购买、创建角色的游戏用户等)等等;在预算以及成本范围内不断优化转化率、提升推广量级。

第二个措施是推广的创意化。徐欢的很多客户实施传统推广方案之后发现,强推用户的买单意愿和转化意愿如今变得非常低,推广从渠道争夺转向创意争夺。只要有创意,再加上有效的推广,这样的推广效果是事半功倍的。2015年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吴亦凡的H5营销,打破H5创意的边界,取得很好的传播效果。

理性推广APP第三条就是ASO优化。徐欢认为不同的开发者都适合做ASO,尤其是使用场景非常明确,用户非常垂直的APP。因为ASO是做关键词优化,通过关键词搜索下载的用户,转化率会更高,比榜单更加有效。

据徐欢介绍,ASO100当前已经能够提供全面的Apple Store数据查询服务,支持总榜单和分榜单前1500名的查询,同时也提供快速优化服务,ASO100可帮助开发者的APP在24小时内实现关键字排名的提升,带来最优质精准的搜索下载用户。徐欢建议开发者,在选择投放渠道时,可以在大预算投放前进行小量测试,观察推广效果与排名是否达到预期优化目标。

ASO100作为国内最专业的App Store数据分析平台,目前支持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美国地区的数据查询,每天处理超过150万+App历史数据,以及数十万条搜索关键词数据,其中80%基础服务免费提供给开发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