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控显示增长七倍成业绩爆发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0/166772.shtml report 7422 在新产品领域,金龙机电于2016年2月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浙江翱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翱翔科技60%股权,进军专网通信领域,主要从事宽带无线通信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集成,包括无线图像传输系统、特种通信系统等高科技系统设备。

2016年4月18日,金龙机电(300032.SZ)发布了2015年年度报告,内容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33%;营业成本22.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0.56%。

金龙机电认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微特电机订单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无锡博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甲艾马达有限公司本报告期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发生变化导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同时,本报告期子公司金龙机电(东莞)有限公司出售参股公司取得了投资收益。上述因素共同导致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其中主营业务中,微特电机的营业收入为14.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23%;液晶显示模组的营业收入为15.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2.26%,呈现出七倍的爆发性增长趋势。

2015年,金龙机电在微特电机领域继续推进与拓展国内外大客户的业务合作,在保持传统振动微特电机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上,给苹果供货的线性马达也让其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 

另一方面,布局多年的触摸显示领域,2015年也已形成了由无锡博一、东莞金龙、金进光电等子公司组成的触摸屏、盖板玻璃、液晶显示模组等触控显示一体化产业链。金进光电通过了LG、京东方等国内外客户的审核,同时对天马微电子、群创光电、信利光电、韩国S-MAC等主要客户销售额均得到大幅提升。与利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河南镀邦光电蓝宝石超硬增透膜产品得到国内某知名手机客户认可,实现了量产交付。东莞金龙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金龙也已开始对品牌汽车电子应用领域、以及智能穿戴设备应用领域供货。博一光电ONCELL、INCELL中高端全贴合模组得到市场充分认可,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同时东莞寮步工厂整合完成,新设工厂实现规模化效应,降低工厂整体运营成本。

此前金龙机电对手机报表示,金龙机电在微特电机领域,正在研发其在可穿戴领域的应用,包括目前行业火热的3D互动、虚拟现实交互领域;在触控显示领域,除了继续扩产黄光制程的触摸屏、扩充ONCELL、INCELL全贴合模组,打造东莞寮步产业园外,金龙机电还收购老牌企业杭州安费诺的触摸屏工厂,打入诺基亚、微软、奥迪等国际大厂的供应链,同时积极开发压力触控模组、指纹识别模组等产品,其中指纹识别模组已经量产出货,进入了快速扩产阶段。

2015年11月25日,金龙机电募资25亿元扩产,其中智能终端线性马达及触觉反馈一体化项目投资总额7.2亿,驱动马达、组件及其终端电子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投资总额6亿,智能终端触控显示一体化项目投资总额6亿,微特电机新技术研发中心改造扩建项目投资总额1.5亿,进一步加强产能供给能力。

手机报从行业中了解到,金龙机电的线性马达在行业中的性价比短期内仍具绝对的优势。触控显示业务由于技术十分成熟,行业产能供给总体过剩,但高端产能仍有缺口的行情也还会继续,因此行业在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下,仍处行业动荡整合中。金龙机电打造自己的触控产业链来争取更多的客户与商业机会的同时,保持营业规模的总量增长,突破营收过40亿的平稳线也十分必要。

金龙机电也表示,2016年在微特电机领域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在保持传统微特电机稳定增长的同时不断加强新产品的研发及市场份额的提高,积极推进线性马达在国内品牌手机厂商的应用,扩大业务规模,同时努力拓展微特电机产品应用到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汽车电子、虚拟显示、无人驾驶、智能健康医疗等其他领域,通过持续创新保持公司作为新技术代表在微特电机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触摸显示领域,2016年将进一步推进东莞触摸屏、天津盖板玻璃、无锡液晶显示模组等各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积极推广河南镀邦光电类蓝宝石超硬增透膜在电子产品上的应用,博一光电在2016年度将积极开发新客户群体,提升ONCELL、INCELL新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东莞寮步工厂整合完成,实现规模化效应来降低工厂整体运营成本,持续增强博一光电的持续盈利能力。

在新产品领域,金龙机电于2016年2月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浙江翱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翱翔科技60%股权,进军专网通信领域,主要从事宽带无线通信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集成,包括无线图像传输系统、智能无线自组网系统、特种通信系统等高科技系统设备。

资本运作方面金龙机电也将继续坚持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将适时并购产业链横向及纵向上的优秀企业,加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为了在更大的范围内寻求对公司有战略意义的投资和并购标的,加快外延式发展的步伐,2016年第一季度参与设立了温州润林与温州润泽两家规模为1亿和2.95亿的产业并购基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