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语音包上线 高德声音战略活力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6/167012.shtml report 6253

 

4月26日消息,继3月中旬高德地图宣布签约TFBOYS为新代言人之后,高德地图于25日晚间终于上线了TFBOYS成员易烊千玺的导航语音包。这也成为高德地图继林志玲、郭德纲、周星星之后第四个全程真人明星导航语音包。此前,高德地图宣布将在未来一年内,将把“声音”作为重要的产品战略方向,围绕“更专业、更懂你、更快乐”的理念为用户打磨高德地图的语音能力,此次TFBOYS易烊千玺语音包的上线,不仅延续了高德地图此前的娱乐化、个性化产品战略,还可吸引数量庞大的TFBOYS粉丝,也标志着高德地图的声音娱乐战略的进一步“活力化”。

更活力 TFBOYS开启声音战略新阶段

去年9月,高德地图就宣布在未来一年内把“声音”作为重要的产品战略方向,围绕“更专业、更懂你、更快乐”的理念为用户打磨高德地图的语音能力。“更快乐”是高德语音导航的核心产品特征之一。据透露,林志玲和郭德纲的两个新导航语音包上线后,都带来了极大增量:林志玲“性感语音”使得高德地图下载量超过平日的6倍;而郭德纲的“段子语音”则帮助高德地图的新增用户速率提升230%,每日活跃用户增加36%,同时在苹果App Store上提升到TOP2的位置。此次TFBOYS语音的全新亮相,势必为高德的声音战略注入新鲜的活力元素,也让高德进一步获得年轻用户的追捧。

高德副总裁陈永海认为,数据是互联网地图的基石,产品代表服务用户的能力,而声音就是让用户享受服务时的最佳沟通介质。“专业的语音导航应该具备四个要素:精确化、智能化、人性化和娱乐化。”陈永海指出,这几个特点之间是层层递进的关系:精确化指的是支撑导航模块的底层数据必须完备准确,这是产品的立身之本,高德在这个领域拥有近14年的专业经验;而在数据准确的基础上,就能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智能化”,提供躲避拥堵和路线择优规划等痛点功能;人性化则是追求体验方面的极致,例如语音提示时机恰到好处、用户理解门槛低。“最后的娱乐化,就是导入明星趣味语音等各种元素,让用户在享受专业服务同时,也能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快乐。此次TFBOYS导航语音的加入,也是我们的一次大胆尝试。”

TFBOYS王源、王俊凯语音包将陆续上线

现在开始,用户只要打开最新版高德地图,进入底部“更多”菜单中的“导航语音包”选项,选择“易烊千玺语音”语音包下载并应用,就可以使用由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录制的导航语音,用于日常驾车、公交甚至步行导航。

此外,高德方面头图称由于档期原因,此次高德地图首先上线了TFBOYS成员易烊千玺的导航语音包,之后将在5月下旬及6月中旬陆续上线TFBOYS成员王源及王俊凯的导航语音包,现在王源及王俊凯的导航语音包均在后期制作阶段。

TFBOYS是近两年人气最高的国民偶像天团,由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组成,其阳光、活力的少年气质,率真、可爱的公众表现,以及认真、努力的形象,吸引了各年龄层粉丝的青睐。自出道以来,TFBOYS在微博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上聚拢了数量庞大的粉丝群,“三小只”的微博粉丝数量均超过千万。此次高德签约TFBOYS并陆续推出成员导航语音包,将进一步满足超过5亿广大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地图导航市场成熟化的大背景下,高德地图将以此开拓未来市场,深挖潜力用户,撬动地图导航市场格局。

更专业、更懂你 语音导航全升级

除了带来更多快乐与活力的TFBOYS易烊千玺语音导航之外,高德地图也在“更专业”和“更懂你”两个层面对语音功能做了大幅升级。在“专业”这个产品的立身之本上,高德地图完善了更多贴心的细节,力求将导航过程中的语音提醒的时机、场合、内容合适度提升到极致,为司机提供更清晰、更专业的导航服务。而高德提出的“脱屏导航”的概念,则力求让用户无论是在公交、步行,还是自驾出行过程中,都能做到“不用眼睛看”、“不用手操控”,利用智能语音助手进行语音交互就可以操控整个出行过程;景区明星语音导游功能,则能根据用户所在位置,自动识别并播放相关景点的明星语音解说,TFBOYS、林志玲、郭德纲、周星星都能够陪你出游。

“懂你”则意指高德地图中被着力强化的“语义解析”模块,整合进入语音搜索和语音控制功能中,让“声音”成为用户和地图产品之间最智能、最体贴的沟通方式。比如过去用户在使用语音功能时,必须准确发音、说出对应的关键词,才能进行相关操作,而在新版的高德地图中,用户只需用最自然的语音描述需求,就能被“懂你”的语义解析技术自动理解,完成相应操作。

“作为国内唯一在产品和数据层面都拥有顶尖实力的互联网地图厂商,高德可以被比作一个‘上下半身’都完整的人,这是百度等友商不具备的优势。而随着新‘声音’战略的不断深入,相信高德很快也将成为一个更有‘个性’的人,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的出行导航服务。”陈永海表示。

根据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研究的数据服务公司贵士移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地图导航类APP全年MAU增长只有6.8%,而高德地图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达到148.38%。不久前,高德地图正式宣布,截止到2016年1月底,高德地图用户数已超过五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