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异常强悍 搭载索尼IMX298强机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9/167152.shtml report 8526

索尼IMX298作为在今年最新的传感器,自然热的发烫,目前更是被普遍使用在了国产旗舰机型上。性能方面,这颗传感器最高支持1600万像素的图像输出,为RGBW四色架构,支持PDAF相位对焦和高动态范围HDR,采用高通Spectra影像处理器,支持DTI像素隔离技术,增加光线利用率降低干扰,会显著提升摄像头的控噪能力和照片纯净度。那么都几款机型使用了最新的索尼IMX298传感器呢,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OPPO R9 Plus

OPPO R9 Plus在外观采用了和R9一样的设计,在机身侧边采用了全新的“凝光腰线”设计,使得R9 Plus边框也与后壳更加融合,过渡手感更加舒适。另外全新的天线工艺让该机整机的金属金属占比提升至98.02%,而前置指纹识别的设计,拥有快至0.2秒的识别速度,整机的使用更加方便。

OPPO R9 Plus在机身采用了6英寸大小的1080P显示屏,显示效果非常清晰。在硬件方面该机则拥有高通八核芯处理器,还有4GB+64/128GB的内存组合。

运行全新基于Android OS 5.1的Color OS 3.0操作界面,整机的运行非常流畅。拍照方面该机则拥有前后双1600万像素的镜头组合,支持PADF相位对焦技术,拍照实力出众。

购机链接:http://www.oppo.com

nubia Z11 mini

nubia Z11 mini在机身边框设计非常圆润,四角也均为圆角,机身正面采用2.5D玻璃,背面为有弧度的塑料材质,使得其手感非常优秀,舒适度颇高。另外还在机身背部配备有指纹识别,5英寸大小的显示屏幕也非常符合单手操作,同时该机还有提供自带了适合单手操作的“小屏”模式,方便更多的用户喜欢。

nubia Z11 mini在机身采用了5英寸大小的显示屏幕,非常适合单手进行操作。此外在硬件方面该机采用高通骁龙617八核64位处理器,还有3GB RAM+64GB ROM内存组合,支持最高200GB的TF卡和OTG设备容量扩展。

拍照方面该机配备1600万像素索尼IMX298传感器和F2.0大光圈,配有6片式精密光学镜片+蓝宝石hybrid滤光片。

购机链接:http://www.nubia.com/

vivo Xplay5

vivo Xplay5可以说是vivo近年来最极致的一款旗舰产品,除了改观和配置外,拍照也做到了极致,XPlay5后置采用新一代Sony IMX298 1600万像素摄像头,配以6P镜头,相机启动速度快至0.4秒,PDAF极速相位对焦快至0.1秒,想拍啥就拍啥。

Xplay5有两个版本,一个普通版一个旗舰版,两个版本的相同之处在于都采用一块5.43英寸的2K分辨率屏幕,整个外观最吸引人之处在于正面采用的双 曲面屏幕,这种设计我们在三星手机上见过,但是国产手机厂商采用双曲面屏,vivo是第一家。XPlay5机身采用全金属材质,并搭载有指纹识别,早在 vivo X6上我们就已经体会到vivo手机指纹解锁速度之快,而这次依然不会让大家失望。

配置上,vivo Xplay5旗舰版搭载高通骁龙820四核64为处理器,最高主频2.15GHz,使用三星全新的14nm工艺生产,功耗更低。存储方面,旗舰版采用 6GB RAM+128GB ROM的组合,光凭这一点便足以秒杀一众旗舰,从而也使vivo Xplay5彻底与卡顿告别。此外,vivo XPlay5电池容量为3600mAh。

预约链接:http://www.vivo.com.cn/vivo/xplay5/

小米5

  小米5同样采用了索尼新一代1600万像素 IMX298 感光元件,但不同的是小米5还创新似的加入了4轴防抖功能使用这项创新技术后,即使光线不足,拍摄清晰明亮的风景、微距照片,都不在话下。

外观设计上,小米5基本上脱胎于小米Note,金属中框+双面玻璃面板。背部曲线更加贴合手型,全新使用的3D陶瓷材质覆盖整个机身背部,并以大弧度延展至机身两侧(标准版仍为3D玻璃材质)。正面使用一块5.15寸屏幕,分辨率为1080P,机身厚度为7.25mm,重量为129g。而最大的改变仍然在于早早被预测曝光的正面实体Home键,形状椭长,并且顺理成章地集成了指纹识别。

配置方面虽然早已有所预见,但是仍然有些惊喜在。小米5搭载一颗高通骁龙820处理器,配合4GB运行内存,发布会PPT显示其安兔兔跑分超过了140000分。不过比较令人错愕的是闪存方面,小米5最大使用了128GB的大容量。同时内置一块3000mAh的电池,并支持高通快充3.0技术。

购机链接:http://www.mi.com/

华为Mate 8

华为Mate 8也是一款搭载4GB RAM运行内存的智能手机,流畅体验自然不在话下。此外本机拥有6英寸规格大屏,加上具有弧度的金属机身,使得华为Mate 8大而不拙,做工精细程度可见一斑。此外本机还搭载全新旗舰芯片华为Kirin 950八核处理器,采用16nm FinFET Plus工艺,再加上Mali-T880 GPU辅助,游戏体验环节带来爆发级的体验。

华为Mate 8正面采用一块6英寸IPS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的FHD级别,显示效果非常不错。核心方面内置一颗主频2.3GHz海思Kirin 950+微智核i5八核芯处理器,以及4GB RAM运行内存,可流畅运行基于Android 6.0系统的EMUI 4.0版本,同时内置一块4000mAh容量电池。

另外在机身背部还是设有一枚采用索尼IMX298传感器的1600万像素后置镜头,包含双色温补光灯,及其对应的800万像素前置镜头。

购机链接:http://consumer.huawei.com/cn/mobile-phones/mate8/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