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曼Tomos系统 打造未来智能生态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5/167332.shtml report 2928

 

近年来“生态圈”的概念炙手可热,从小米、乐视为代表的企业纷纷围绕着硬件产品、服务内容等方面做起了生态的文章。智能硬件生态圈到底是什么概念?

虽然各家提出的智能生态圈概念与偏重均有不同,但基本都具有云端资源,并且在采用“拉帮结伙”的模式提供多种智能硬件产品作为入口的同时,提供用于满足多种连接需求的OS平台与软件服务。

这个模式看似好,但明显投入成本巨大、风险高且成效缓慢,为什么又会成为现今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呢?对此,目前业内普遍看法认为,在物联网前景被看好的情况下,智能生态圈将是未来的一种主流商业模式,就如同我们现在看OEM厂商凭借生产制造最终产品而形成稳定商业模式一样。在此情景下,单一的产品不再具有竞争力,任何智能硬件都需要一个生态系统或协同平台。

据悉,目前有多家智能硬件厂商寻求介入土曼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硬件操作系统Tomos中,已有确定消息称,金霓智能相框将率新打进Tomos,加入这一阵营当中。GiiNii(金霓)成立于2007年12月, 总部设在美国Pleasanton,短短3年时间在美国迅速成长为数码相框知名品牌,美国数码相框市场占有率第一。GiiNii公司主要经营消费类电子产品,包括数码相框、数码相机、数码扫描仪、数码打印机、数码相册等以影像显示为主线的系列数码产品。

GiiNii作为数码相框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一直钻研于数码相框技术的革新。此次双方合作将从数码相框的全面提升为智能相框,接入土曼科技自主研发的硬件系统平台Tomos,打破传统数码相框的操作系统。土曼与金霓的合作已经进入研发阶段,据相关人士称,从“表达”中开设智能相框入口,搭建云服务器,通过“表达”进行上传、管理及数据分析,Tomos系统下的智能手表成为管理操控的连接设备,即可以通过手表开关智能相框,播放图片、视频,甚至延伸到人与人的连动,基于“表达”用户位置的大数据,操控管理家庭、朋友的智能设备。

在土曼科技Tomos生态系统下,“表达”将成为可穿戴设备的接入点,连通人、物、互联网,以表达为中心,形成面向万物互联的IOT时代。对内形成闭环的Smart Home,手表、曼扣、土曼手环等终端数据采集及管理、传感设备接入及管理,对外搭建数据分析及云服务,连接所有智能设备终端,构建新型家庭云。

土曼之举意在打造一套完全开放的生态体系,想呈现一个家庭智能硬件的信息中心,将智能硬件产品使用时的基础信息全部集中到这里,联动一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