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连续两年赤字,中国或裁员数千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1/167529.shtml report 2689 JDI方面预期,公司将连续两个财年都形成最终赤字。之前一直没有对外界披露的最终赤字总额预计将达到318亿日元(约19亿元人民币)。

JDI于今日(5月10日)发布了15~16财年的连结决算预期,JDI方面预期,公司将连续两个财年都形成最终赤字。之前一直没有对外界披露的最终赤字总额预计将达到318亿日元(约19亿元人民币)。原本预计的1兆30亿日元(约600亿元人民币)销售额也下调到9891亿日元(约591.5亿元人民币)。还未确定的股票年度分红结果预测也将是无分红。

大幅上升的汇兑损失令人瞩目。JDI在16年1~3月份第四季度的财报中曾表示,公司当季产生112亿日元(约6.7亿元人民币)的汇兑损失。再加上15年4~12月份已经计入的106亿日元(约6.3亿元人民币)汇兑损失,JDI在15~16财年共产生219亿日元(约13亿元人民币)的汇兑损失。

由于安倍经济学采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日元汇率从2012年底开始加速贬值。14年上半年日本上调消费税率,日本央行为了对冲上调消费税带来的影响,从而开启了QQE(利率为负的量化加质化货币宽松),导致了去年下半年日元的大幅度贬值。

然而,去年至今,由于安倍停止上调消费税,由消费税带来的这轮贬值画上句号。同时,由于日元是避险货币,美国资产已在高价位,欧元区处于不确定的风险区,新兴经济国家全面溃败,只有日本由于一直萎靡,加上刚进行完量化宽松政策,资产便宜,并且日本总体竞争力很强,具有较高的升值潜力,全球一致看好,全球触发避险情绪,推高日元走势,导致日元汇率在1日元兑0.06元人民币的高位浮动。

此外,苹果今年新机的出货乏力也严重影响JDI的业绩。JDI对于苹果一家的过于依赖导致其业务结构不健康,而在与韩系面板厂商的竞争中JDI也显得有些狼狈。

今年3月份时,JDI曾表示将关停日本国内东浦工厂和茂原工厂的一部分产线,在中国的3处组装厂也将集中到1处,以此提升生产效率。这就是JDI在并购夏普失败后,单独对抗韩系竞争对手的策略。

JDI关停了东浦工厂和茂原工厂只能生产小型玻璃面板的旧产线,将产能集中到石川县内的3家工厂、茂原工厂的最新产线、以及鸟取工厂。这些工厂都采用可生产大型玻璃面板的最新设备产线,JDI打算提高这些设备的稼动率。

而JDI在中国苏州和深圳的3家液晶屏质检及组装工厂也预计在年内集中为1家,预计在中国会发生数千人规模的裁员。

JDI计划通过这一系列改革,在明年3月份的年报实现盈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