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S8领衔 上半年热门旗舰手机推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1/167545.shtml report 6807

眼看着2016年上半年的手机行业新机潮已经快要接近尾声了,几乎所有手机大厂都交出了上半年的答卷。面对着这众“机”纷纭的浪潮,虽然有不少用户已经快速出手,购置了新机,但仍然有一批人还在持币观望。

那么今天我们就简单来看一下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几款新机,它们各有什么特色,又有什么遗憾,来给那些还在徘徊的用户们,一个靠谱的推荐——本次我们罗列的新机包括金立S8、LG G5、三星S7、华为P9,而它们的发布时间也从一季度至二季度不等。

金立S8

金立S8在发布之前其实就已经很火了,原因就在于其早期流出的谍照显示其取消了金属手机上常见的天线白带,而这一点也成为了金立S8的最大卖点之一。而能够实现后者的原因,在于金立S8创新性的采用了一体环形金属机身设计,通过将天线白带环绕背部一周的方式,大幅度弱化了天线白带对于手机背部一体性的影响,而且还显著提升了手机的通信能力。

除此之外,金立S8还是第一款搭载RWB传感器的拍照手机,以及第一台真正实现Android阵营压力感应屏幕方案的手机,前者能够带来提升显著的快速拍照与暗光下对焦的能力,再加上1600万顶级摄像头和急速双对焦的加入,让金立S8的拍照能力稳坐一线水平;而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加全肤美颜、视频实时美颜、自拍补光等人性化功能,也让金立S8成为了最受自拍党喜爱的设备。

压力感应屏幕的加入,更是让金立S8的交互水平在Android阵营里达到了新高,后者支持快捷预览、快捷菜单、动态壁纸、侧压快捷栏四大功能,不仅深入系统级定制融合,而且在可玩性上比iPhone还要丰富。

LG G5

LG G5虽然在外观设计上取得的评价出现了两极分化,但是其模块化扩展的思路还是得到了不少好评的——LG G5的屏幕以下部位可以拆卸,不仅支持更换电池,而且可以通过更换其它模块的方式来强化手机的部分功能,比如LG与B&O的合作的Hi-Fi模块,以及采用了相机柄部设计的外接手柄模块。而LG也表示,未来将开放该功能和接口,以提供给更多厂商进行适配,为LG手机带来更多的玩法。

尽管LG G5不能说是完全的模块化手机,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仍然在当下的手机行业里带来了不容小觑的创新力量,而且也的确在模块化的发展方向上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不过尽管这种精神非常值得肯定,但就目前来看,以LG当下的体量和号召力,G5的模块化玩法很难像金立S8对于压力感应屏的支持那样被推广成为一个主流的方式,而且最主要的是,G5对于LG本身也只是一个可能性上的试水,LG也并没有将其设定为旗下机型标配的想法,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LG G5并不是一款真正值得买的旗舰机。

三星S7 Edge

同为韩国科技巨头的三星,这一次所推出的S7 Edge可是备受关注与好评,尽管这一代S7 Edge一点都不激进,反而略显保守,大部分都是针对上一代S6 Edge的基础上做了补足和改进,但由于双曲面屏的视觉吸引力实在太过强大,加上S7Edge对于S6 Edge的补全也可以说让这款产品达到了几乎没有死角的地步,因此三星S7 Edge也没有出乎意料的大卖了。

在许多媒体的通稿里,也将三星S7 Edge形容成为了目前Android手机阵营里的标杆性产品,不可否认,目前市面上最好的硬件配置和一流的工业设计汇聚一身,的确让三星S7 Edge在很大程度上难逢对手,但抛开这些外部细节来看的话,其实三星S7 Edge还是有些华而不实,比如其国行定价高达5688元,相比较起来仅仅少了个曲面屏的S7定价则为4888元,也就是说单单一个双曲面屏就徒添了800块的差价。

而且实际来看,三星S7 Edge的双曲面屏在功能开发上也远不如金立S8的压力感应屏幕那么透彻,这就导致实际应用起来,三星S7 Edge的曲面屏除了精致美观之外没有特别大的用处,反而还大大增加了屏幕误触的几率。反观金立S8,却将压力感应屏幕深度融合进了系统当中,不仅让日常体验的维度提升了多个档次,还大幅提升了操作效率。这也是三星S7 Edge依然有着不小提升空间的原因。

华为P9

和上面几款手机一样,华为P9也有着其代表性的卖点,那就是双摄像头。其后置两颗与德国相机大厂徕卡共同研发的摄像头,在P9发布之前就赚足了人气,而从华为官方给出的数据看,P9的拍照能力的确可以跻身一流水准。

不过也许是华为把话说得太满,在P9发布后不久,来自许多评测媒体的测评都指出华为P9虽然相对与之前华为手机的拍照能力有着显著提升,但并没有达到如华为官方所宣称的那么优秀。随后华为P9也被扒出其与徕卡合作的程度也比较有限,大方向上只相当于徕卡给华为的摄像头做了认证而已,也就是说后者真正知名的影像技术并没有授权给华为P9使用。

或许是因为对双摄像头太过于自信的缘故,P9在其他方面则可以说比较平庸,无论是没什么新意的外观设计、中规中矩的硬件配置,还是华为一直为人诟病的大黑边,也让P9给人一种“偏科”学生的感觉。

总结

对比下来不难看出,这些普遍被冠以巨大期望的上半年新机,除了金立S8在多个方面做到了尽善尽美之外,其它手机都有些不如人意的地方,希望厂商们能够在后续的更新换代中予以完善。

事实上,我们也可以毫不吝啬的称金立S8是上半年最值得购买的旗舰手机,毕竟超高颜值+强悍拍照+全新交互的多重卖点叠加在一起,再考虑到其仅2599元的售价,几乎在各方面都再难找出遗憾——话不多说,你也赶紧购买一台金立S8来体验一番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