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电视台联手手游大厂进军VR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2/167594.shtml report 3301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四大民营电视台之一的富士电视台就在10日宣布,与日本手游大厂GREE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正式进军VR产业。

近年来VR热潮逐渐升温,索尼、微软、三星、HTC等各大消费电子巨头接连推出自家的VR设备。就在硬件设备激战正酣时,人们也渐渐发现,适合VR设备的内容似乎蕴藏着更大的市场价值。一时间,市场上都在疯狂抢夺有VR内容制作能力的企业。

除了新兴的初创企业外,一些老牌内容制作企业也在积极布局VR产业。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四大民营电视台之一的富士电视台就在10日宣布,与日本手游大厂GREE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正式进军VR产业。合作业务包括VR内容制作、发布、平台搭建等。双方将积极开拓房地产、主题公园等企业客户。

富士电视台在节目企划、人员安排,以及视频内容制作方面具有优势;GREE在VR内容开发和网页&APP开发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双方将各自的长处进行结合,目标是为市场提供大量优质的VR内容资源。据了解,作为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两家公司将为客户企业提供一条龙的服务,包括VR内容企划、人员安排、拍摄、编辑、APP开发、筹办活动、播出或提供下载、推广宣传等环节。

富士电视台于2015年设立了积极利用次世代影像播出技术的研究开发部门,推出了一系列采用360度拍摄技术制作而成的VR视频,此外还在音乐娱乐节目《Lovemusic》上使用360度VR视频拍摄技术拍下艺人们的演出。得益于该部门的成立,富士电视台在VR节目内容制作、研发方面进展顺利。

GREE于去年9月的TGS(东京电玩展)上推出了首款VR游戏《萨拉与毒蛇的王冠》,在去年11月成立GREEVRStudio,开始积累自主开发VR游戏的技术。此外,GREE还于今年4月在北美成立投资基金“GVRFund”,在北美积极开展VR相关投资业务。

富士电视台内容事业局局长山口真表示:“通过与GREE的战略同盟,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优势,希望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体验。尤其是在体育、新闻报道、音乐演唱会等内容方面与VR技术有极高的契合度,我们将最大限度利用电视台的技术与资源,以这些内容为中心,积极开发这类深受用户支持的服务。”

富士电视台将现有影像制作的人员安排到VR项目,再加上GREE的VR专项团队,双方组成了一支共计约100人的VR制作团队。目前,制作VR内容的团队大多是初创中小企业,100人左右的制作团队可谓相当少见。现在已开始承接VR业务订单,从智能手机上可观看的简易VR视频,到谷歌专用VR设备观看的VR大片,都可接受制作委托。富士电视台与GREE今后还将考虑共同出资成立VR公司,业务包括影像制作、网络发布,以及利用电视进行宣传等。

现阶段,VR内容以游戏为主。不过,今后在医疗、娱乐等众多领域,VR都将体现出巨大价值。如今,富士电视台与GREE的联手表明,VR热潮已经从新兴中小企业扩散至老牌大企业,今后在VR内容制作领域将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参战,在为VR市场提供更多高品质内容的同时,势必也将激发更惨烈的竞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