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出色的高端市场排头兵 荣耀V8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8/167767.shtml report 12478 首部采用2K屏幕的华为系手机,彩色+黑白双摄像头,麒麟95X芯片,从曝光之日开始,荣耀V8就有了相当高的关注度。作为荣耀两年多以来首款试水高端市场的新产品,V8这款手机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首部采用2K屏幕的华为系手机,彩色+黑白双摄像头,麒麟95X芯片,从曝光之日开始,荣耀V8就有了相当高的关注度。作为荣耀两年多以来首款试水高端市场的新产品,V8这款手机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荣耀V8-2

本次来到编辑部的,是采用2K屏幕的高配版荣耀V8,这一款采用麒麟955芯片,存储介质则是4GB+64GB。

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之前国产厂商在狠砸配置,把手机屏幕分辨率拔高的2K的时候,华为余承东一直都是坚决不用的节奏;反倒是配置热潮稍稍过去,国产厂商表示“1080p就够了”的现在,老余高调发声支持2K屏幕,确实是有些让人疑惑:这次不考虑功耗,也不说肉眼分辨不出来了么?

原因在于荣耀V8希望能够提供尚佳的VR,也就是所谓的虚拟现实体验。为此,荣耀V8的包装盒可以变身为一个简易的VR头显,基本上和Google Cardboard在同一个档位,需要用手来托着使用,更多地是让用户大体感受一下VR。

cccc

用手托着的VR头显使用体验可想而知,不过2K屏的显示效果的确要比1080p强得多,在两块透镜的放大下,1080p分辨率基本上处在没法看那个档次,屏幕中的像素点清晰可辨,即是视频分辨率再高都没用。荣耀V8的2K屏再配上一部高分辨率的源文件,当做一个眼前的巨幕影院还是不错的。

121212

尝鲜自然是可以,至于其他用途,先不要期望过高。另外,虽然看起来像是一句废话,但V8包装盒变身的头显,只能适配荣耀V8。

荣耀V8-4

能够撑得住透镜放大的考验,荣耀V8屏幕的显示效果毋庸置疑,屏幕亮度方面,正午阳光的直射下同样能够看得清楚。笔者在这里想说的其实是:荣耀V8的BM黑边,终于跟得上节奏了。比起之前的“能跑马”,实在靠谱太多。

荣耀V8-3

2.5D的玻璃面板也对收窄边框起到了相当的作用,5.7英寸的屏幕再加上虚拟按键带来的屏占比福利,整体视觉效果非常棒,可能需要习惯一下的,是“下巴”上的honor logo。

荣耀V8-8

背部设计方面,毫不意外的熟悉感觉。摄像头部分玻璃贴片的纹路处理,金属一体机身,指纹识别和按键周边的高光处理,扬声器的开孔式样,处处都是套路。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做工精致,手感绝佳。

荣耀V8-10荣耀V8-11
机身顶部带有红外模块

荣耀V8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太多单拿出来提点的地方,屏幕BM黑边的提升异常感人之外,在笔者看来,槽点主要在于智灵键和电源键傻傻分不清楚这一点上。

荣耀V8-12

非常靠近的智灵键和电源键在刚一上手时非常容易误触,电源键反而要小一些这一点是延续传统,但和智灵键贴的太近,确实需要用户多习惯一番。

一键智灵

荣耀7带来的压轴功能在荣耀V8上仍有体现,就是上面那一颗刚开始很容易和电源键搞混的智灵键。这一套语音系统本土化做的比较出色,能够完成的拨打电话,设定闹钟和提醒备忘等基础功能之外,它更是可以直接发出“发微信给XX”这样的口令直接进入微信对话框界面,

Screenshot_2016-05-17-10-48-34Screenshot_2016-05-16-16-42-58

智灵键启动的语音助手能够与多款APP直接互动,并不仅仅是通过语音来是实现“打开应用”的动作。再举个例子,说出“打车去 XXX”就直接可以唤出滴滴打车语音呼叫界面,随后直接发送订单即可。

虽然日常情况下会用到语音助手的几率着实不大,但考虑到类似开车时等等的特殊场景,能够有一个靠谱的助手帮你解放双手,的确是一件非常舒心的事情。从这方面来讲,荣耀V8其实是走在了显得非常前沿的位置。

性能&续航

走高端路线的荣耀V8在核心配置上自然也需要相当的水准,采用海思旗舰芯片麒麟955自然不在话下。这是一颗采用4xA72+4xA53 Big.LITTLE架构的处理器,另外在异构八核心的基础上增加了i5芯片,官方表示可以根据不同负荷应用场景自动调配CPU核心开关以及频率。另外麒麟955搭载的Mali-T880也相对于16nm FF+做出了更加个性化的调整和适配,同样在能耗方面有着优化和表现。

那么带着这么一块2K分辨率的屏幕,会有怎样的成绩呢?照例我们跑个分。

Screenshot_2016-05-16-16-51-52Screenshot_2016-05-16-17-06-42

安兔兔得出的总分和细项都明确显示着麒麟955的旗舰实力,当然了与骁龙820动辄12万+的分数还是有所差距,这里的主要差距出自GPU,直接拿来Mali-880的955芯片在3D渲染方面不及高通公司旗舰,但是平常玩玩大型游戏什么的,毫无压力。

在性能足有溢出的情况下,我们不多去深究。不过人人都非常关注的手机续航方面,我们还是进行一下实测。

1.屏幕亮度最高,Wi-Fi连接且移动信号在线,静音模式下使用搜狐视频播放超清视频《龙之谷:破晓奇兵》半小时

2.屏幕亮度最高,Wi-Fi连接且移动信号在线,静音模式下使用本机播放器播放1080p分辨率本地视频半小时

3.屏幕亮度最高,Wi-Fi连接且移动信号在线,静音模式下进行3D游戏《激流快艇2》半小时

续航

拖着2K屏的情况下荣耀V8还能达到如此成绩实属不易,3500mAh的电池容量在这里起到了相当的作用,三项测试以后总耗电不足35%,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充电

那么事关充电速度,官方给出的半小时充电40%毫无虚言,电池从0到满点只要一个半小时。作为一款中高档的手机,充电短板并不存在。

样张及总结

荣耀V8后置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并配备彩色+黑白传感器,f/2.2光圈。支持反差对焦以及激光辅助对焦,从对焦速度上说,微距快的飞起,但日常使用上,还是不如一些采用相位对焦的旗舰机型来的更快。怎么就是不用相位对焦呢?

从成像质量的方面考虑,荣耀V8的双摄像头的确不是白给,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上样张。

IMG_20160516_154927

首先色彩还原方面,荣耀V8会有比较明显的饱和度添加;白平衡方面,几十张样张下来,笔者没有发现任何跑偏的情况,不过在光线昏黄的情况下,荣耀V8更偏向于还原肉眼所见的颜色,而不是强行掰正白色。

IMG_20160516_154700

动态范围方面,荣耀V8的表现出色,上面的原图在未压缩之前,能够看到树叶处的细节,在此基础上,画面中也没有出现高光溢出。不过需要提到的是,荣耀V8的边缘解析力相对较弱,在靠近四角的部分会有景物模糊的情况。

IMG_20160516_155335

双摄像头的优势之一在于,弱光下通光量更大,能够保有更多细节,降低噪点。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iso开到400的情况下,样张锐度仍在,暗处的噪点也并不算明显。

IMG_20160516_155348

以上样张的iso则是320,眩光控制完美,可以看到上方齿轮的边缘锐度丝毫不减,可以说在iso 500以内,完全不用担心荣耀V8成像的通透度。

IMG_20160516_155528

那么这一样张中,iso已经开到了3200,同时也可以观察到荣耀V8自动模式下的最慢快门是1/17s,这样的情况下啊噪点已经明显可见,按笔者的拍摄体验判断,荣耀V8的样张iso在2000以上时,可做记录用。很可惜的是双摄像头目前似乎并没有办法采用光学防抖镜组,不然V8的弱光拍摄还能更上一层楼。

V8的成像硬素质绝对是Android上游水准,购买这款手机的用户也绝对无需担心它会在拍摄时坑了你。不过荣耀V8其他一些诸如大光圈模式或是3D动态全景这样的功能,好玩,初见炫酷的确没错,但实际上新鲜的劲头过去,还是会踏踏实实的用起自动模式。

从品牌建设的角度说来,V8带出的高档产品线着实能够为荣耀提一口气,作为历来发售价格最高的荣耀手机和已经与国内一种互联网手机品牌拉开差价的一款机型,荣耀V8也算是完满的对应了它的价格。高配版采用2K,支援VR也不失为一种“平民级”VR的扩散模式,或许对于消费者来讲并不一定能够接受这样一款“高价”的产品,但荣耀V8,绝对不会是一个让人失望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