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映、东旭巨额融资申请证监会获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0/167877.shtml report 5006 从政府投资层面加大国家资金支持力度,扩大专项建设基金支持规模,转变资金使用方式,采取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形式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升级。

2016年5月13日,两部门联合下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的通知》,内容提到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在两部门通知的大环境下,华映科技(000536.SZ)和东旭光电(000413.SZ)两触控显示巨头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均在2016年5月1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两部门的《通知》内容显示,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聚焦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组织实施10大重点工程,其中涉及触控显示行业的有:包含数字化车间建设工程、智能工厂示范工程、验证体验中心建设工程、传感器及仪器仪表智能化升级工程等在内的智能化改造工程;包含机器人提升工程、高档数控机床工程、新材料专用装备自主化工程等在内的高端装备发展工程;包含先进有机材料发展工程、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发展工程、前沿材料发展工程等关键新材料发展工程;包含集成电路重大生产力布局工程、新型平板显示工程、智能硬件工程、电子基础产品工程、软件及信息服务创新工程(含物联网、云计算)等在内的电子信息升级工程;包含产业转移承接工程在内的重大产业基地建设工程等等。

通知指出,根据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建设需要,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建立促进制造业升级改造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财政、税收、金融等政策体系,营造良好氛围,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实施。其中从政策层面树立"政府买国货"的理念,通过政府首购、订购和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国内创新产品。切实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以及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新材料和关键零部件保险补偿等政策,鼓励企业加快设备更新。

从政府投资层面加大国家资金支持力度,扩大专项建设基金支持规模,转变资金使用方式,采取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形式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升级。针对不同领域、采取不同模式,统筹采用补助、贴息、奖励、资本金注入等方式,提升资金使用效益。鼓励地方设立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从金融支持层面健全融资担保、风险补偿等激励机制,充分利用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排污权质押、信用放款等创新产品,为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提供信贷支持。鼓励银行加大不良贷款核销力度,扩大企业直接融资规模,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上市融资、债券融资、票据融资、融资租赁等方式募集资金。

华映科技2016年5月18日公告内容显示,为华佳彩6代TFT-LCD生产线项目募资100亿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在2016年5月1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这是2016年4月20日华佳彩竞得编号HG挂-2015-12号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2016年5月10日福建华显拟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智能制造营运中心后,华映科技又一好消息。

东旭光电2016年5月18日的公告内容也显示,建设第8.5代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募资69.5亿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16年5月18日对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这也是今年来东旭光电与日本住友化学株式会社合作,共同发起成立旭友电子材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生产偏光片,联合众多机构开发石墨烯后的一大新助力。

从目前触控显示行业的国际环境来看,中国大陆、日本、韩国的企业背后,都有政府的政策与资金深度介入。现代工业与文化的发展,高度依赖于"触控显示屏"这个信息出入口,所以三地的政府、企业和资本方都不愿放弃这个位于现代工业前沿的制造业重心环节。其中中国大陆基于产业安全和市场需求,对触控显示产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都已快速追平甚至超过日本和韩国。

华映科技2016年一季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9亿元,同比下降30.78%;实现净利润6086万元,同比增长99.11%;东旭光电在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2亿元,同比增长164.12%;取得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119.72%。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