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首届VR生态链峰会 开拓VR蓝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1/167901.shtml report 6237 产业链人士认为,VR设备今年下半年将起量,明年迎来火爆市场,产业链应共同努力开拓这一片蓝海。

5月20日,瑞芯微Rockchip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首届VR生态链对接峰会,正式发布VR旗舰级芯片RK3399。

此次对接峰会汇集了VR产业链的芯片厂商、硬件品牌厂商、方案厂商、采集直播平台、内容平台商、开发商等上下游企业,其中包括瑞芯微RockchipVR生态链上的核心合作伙伴ARM、Nibiru、乐相、圆周率Airpi、瑞晶显像、3DVSTAR、品网、晨芯、英卡等企业高层代表均出现在峰会上,共同探讨VR产业的现状与未来,打造VR产业链生态系统联盟。

瑞芯微首届VR生态链峰会
瑞芯微首届VR生态链峰会

瑞芯微:发布旗舰芯RK3399打造生态链

瑞芯微Rockchip全球副总裁陈锋在VR生态链峰会上表示,VR产业各环节企业的单打独斗形成的碎片化局面导致产业发展缓慢,桎梏了开发者、生态系统、商用细分市场发展步伐,“此次瑞芯微主导的VR生态链联合,将是加速推进VR普及,提高竞争力的最佳形式。”

瑞芯微首届VR生态链峰会

(瑞芯微Rockchip全球副总裁陈锋)

陈锋认为,VR设备的产能今年会得到提升,明年将会呈现数倍的增长,“瑞芯微希望与产业链人士一起把VR行业的口碑做好。”

在对接峰会现场,瑞芯微正式发布定位中高端一体机RK3399芯片解决方案,该产品支持三大VR行业新标准——20ms毫秒延时、75Hz以上画面刷新率及1K以上陀螺仪刷新率,且具备八大技术优势:超强4K360度全景视频解码,兼容2D/3D片源;VR低时延低于20ms毫秒,比优化前Android系统提升5倍以上;显示刷新帧率支持75Hz-120Hz;3亿以上三角形输出率;支持2K/双FHD高分辨率屏幕;支持光学软件反畸变、反色散、瞳距调节算法;支持软件及硬件两种左右分屏方式;支持主流游戏引擎平台。

瑞芯微首届VR生态链峰会

此次瑞芯微定位于中高端VR一体机解决方案RK3399的发布,与其面向低中端VR市场的RK3288形成了产品上的递进攻势,基于VR产业链生态系统的优势整合,对全球VR产业链厂商而言,无论是产品量门槛、标准化还是竞争力,都可获得巨大提升。

产业链:开拓VR蓝海实现“白日梦”

除了瑞芯微的重磅级旗舰芯片RK3399发布外,此次峰会来自VR产业上下游的企业代表也对VR市场现状及面临的技术难点等各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产业链人士认为,VR设备今年下半年将起量,明年迎来火爆市场,产业链应共同努力开拓这一片蓝海。

ARMMPG副总裁DennisLaudick从ARM业务全景、产品及技术架构和半导体行业技术方案三个方面为与会者分享了ARM生态内的产品与服务,以及ARM在核心架构及GPU方面如何助力打造酷炫的移动AR与VR体验。

南京睿悦副总经理刘峰瑞则从VR的应用场景、VR系统底层优化等角度阐述了其公司在VR方面的努力,他认为今年下半年移动VR将大量出货,并透露南京睿悦7月将有40余款终端产品上线,全年超过600款VR终端设备,遍布高中低端以及行业定制,包括基于全志H8、瑞芯微3288、IntelT3、炬力S900、三星7420、高通820等芯片平台的产品。刘峰瑞认为,VR在工业、教育、娱乐等方面的应用市场前景看好,“现在是VR发展的好时机。”

此外,硅谷数模产品经理刘金文在峰会现场表示,USBType-C将是最适合移动VR及一体机方案的视频传输接口。他认为,谷歌Cardboard方式的VR将会被取代,而USBType-C则为产业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方案商希姆通行业市场本部总经理冯文君介绍了IDH在VR产业链中的角色作用,并分析了VR硬件整体方案中必须跨越的六大“门槛”,表示希姆通将助力VR硬件产品快速落地。他认为,VR盒子将是过渡式产品,而可独立使用的移动一体式头戴式VR设备市场发展前景最大。据其透露,希姆通将推出基于高通骁龙820平台的VR方案。

此外,3D3DVSTAR总经理杨亚军在光学端为大家分享了如何防止VR眩晕的技术,他表示VR产生眩晕感产生的主要原因大部分来自光学、小部分来自图像算法;英卡科技总经理朱小军则就VR开发板及硬件模具选型上带来一板多机的产品优势,快速协助客户对接资源完成VR一体机上市速度。

瑞芯微首届VR生态链峰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对接峰会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瑞芯微陈锋、圆周率AirpiCEO沈靖程、乐相CTO吕铁汉、晨芯时代CEO许爱国、瑞晶显像CEO钟天斌、希姆通冯永军等数位产业链人士就VR的核心技术难点、构建产业生态、实现VR破局落地等几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在各抒己见之余也达成了共识:VR产业链各环节企业需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打造VR产业链生态系统,一起促进VR产业发展,实现VR“白日梦”。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本次由芯片原厂瑞芯微Rockchip发起的VR生态链对接峰会意义重大,生态链形式的资源梳理整合,有望从根本上解决VR产业内容匮乏、产品缺乏标准化、概念成风不接地气的三大硬伤。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