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设立百亿产业并购基金抢占发展先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1/167904.shtml report 3809 产业并购基金自身并不涉及经营具体业务,主要是以股权投资为主。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主要目的也是通过专业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在获取财务收益的同时,也期望通过该基金围绕公司所处产业进行投资与整合,加速公司的产业升级和成长。

为配合“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把握长江经济带特别是湖北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会,全面推进公司“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建立和完善“产品+服务”的商业模式,打造兼具产业协同效应和财务回报效应的产业投资平台。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江引导基金”)、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科投”)拟共同组建一支目标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

该并购基金拟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名称拟定为"湖北省长江合志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主管部门最终核定的名称为准),基金首期募集金额为人民币30.10亿元。

其中TCL集团全资子公司新疆TCL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人民币15亿元,长江引导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人民币12亿元,湖北科投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人民币3亿元,湖北省长江合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志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及基金管理人,认缴人民币1000万元。

据了解,几大合伙人中,长江引导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28日,基金规模人民币401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是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科投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设立的国有控股企业。

长江合志产业投资基金的存续期为7年,自基金注册成立之日起算,前4年为投资期,后3年为退出期,通过基金投资的项目上市或者并购等方式实现退出。

长江合志产业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于于TMT、“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等领域,重点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光电子信息业行业(如半导体集成电路等)的直接投资、并购等。

产业并购基金自身并不涉及经营具体业务,主要是以股权投资为主。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主要目的也是通过专业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在获取财务收益的同时,也期望通过该基金围绕公司所处产业进行投资与整合,加速公司的产业升级和成长。

据了解,包括长江合志产业投资基金在内,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分别与TCL集团(000100.SZ)(创投)、联想集团(00992.HK)、宽带资本、红杉资本、亚信数据等五家全国知名产业资本及投资机构签订协议,设立了五只基金,基金总规模约235亿元。其中,拟设立的“湖北省长江合志产业投资基金”规模高达100亿元。

这五只基金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湖北省具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长江产业基金成立五个月来,先后有30多家机构在武汉完成了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与合作夥伴,共同发起设立首批10只母基金,基金投资总规模已超过1500亿元。

TCL创投本次与长江引导基金、湖北科投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是公司在产业基金领域的重大举措之一。有利于在湖北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会中抢占先机,有利于全面推进本公司“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建立和完善“产品+服务”的商业模式,打造兼具产业协同效应和财务回报效应的产业投资平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