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佳VR主机 PS4.5还是Xb1 Slim?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7/168102.shtml report 2972 随着次世代主机大战的落幕,微软、索尼新一代游戏主机也逐渐浮出水面。微软方面,已经有媒体信誓旦旦地表示今年6月份的E3游戏展就是Xbox One Slim游戏主机登场时间;对于索尼的PS 4.5,大家则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是6月也有人认为是10月。

随着次世代主机大战的落幕,微软、索尼新一代游戏主机也逐渐浮出水面。微软方面,已经有媒体信誓旦旦地表示今年6月份的E3游戏展就是Xbox One Slim游戏主机登场时间;对于索尼的PS 4.5,大家则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是6月也有人认为是10月。

外媒Neowin综合了来自其它媒体的信息,表示Xbox One“Slim”薄版主机可能在下月E3大展期间公布,最早上市时间是2016年8月,该机配备2TB硬盘,支持4K视频回放(注意是视频回放,而非4K游戏)较当前的Xbox One主机,体积缩减40%。

早在2014年,就有证据表明微软正在研发新一代游戏主机。当时AMD高级经理Daniel McConnell的在线简历无意间透漏,AMD成功为微软的Xbox One游戏主机带来了28纳米技术第一代APU和一个更节能的衍生版,采用20纳米技术。目前PS4和XB1都是采用了28纳米APU,因此采用20纳米APU技术,将允许微软打造一个身材更小,更便宜,散热性更佳的Slim版主机。

据PS4和XB1处理器的制造商TSMC(台湾半导体生产公司)透露的信息,同一芯片从28纳米缩小到20纳米,将带来30%的速度提升和25%的能耗降低。当然我们现在尚不清楚XB1 Slim APU芯片的具体型号和规格,也就无法推测XB1 Slim的具体性能。

和微软的Xbox One“Slim”相反,索尼PS 4.5的具体配置已经得到了充分的披露。据媒体报道,PS 4.5依然搭载8核心的Jaguar架构APU,但主频从1.6GHz提升到2.1GHz;GPU采用升级版GCN架构,36个计算单元,2304个流处理器;显存依然是8GB GDDR5,但内存带宽提高到218GB/s。

现在唯一的谜团是索尼何时发布该主机。起初的传闻是6月的E3游戏展,之后是9月中旬的东京游戏展,现在又有消息表明索尼会在10月的巴黎电玩周上发布PS 4.5.

之前索尼承诺使用PS4,PS VR的5.7寸OLED屏上能够实现1080P@120FPS,延迟低于18ms。不过据瘾科技报道,一位开发者透露PS VR在PS4上的体验比较糟糕,他认为确实需要在硬件性能上进行一些升级。

当然索尼方面并没有透露开发PS4.5的具体目的,不过微软方面倒是在VR领域有所动作。据外媒Upload VR报道,微软正在探索与Facebook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在这之后推出的新版本Xbox主机将会兼容Oculus。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