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祝芳浩:立体化销售模式是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08/168472.shtml report 3251

6月7日,360手机总裁祝芳浩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过去单一化的线上销售模式正在改变 ,线上线下一体化渠道操盘模式是趋势。”

据财经频道报道,目前国产手机在国内卖场上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中低端智能手机和4G智能手机的旺销,是手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手机不断升级也带旺了手机的销售。

苏宁深圳地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彭俊给出的数据表明,一到四月份,他们监测到的手机同比增长量达到了57.59%,应该说,这一增长量是相当高的,而在消费群体方面则日渐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90后的用户越来越多。

在竞争激烈的国际手机市场,国产手机正在缩短与苹果、三星等的距离。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平在接受电话时表示,去年年底到今年第一季度,国产手机已经占了国内手机销量的80%以上,国外品牌只有20%左右,从数量上占绝对优势。就全球来看,中国国产手机也是占相当大的优势,一切迹象都表明,国产手机正在崛起。

据智能式手机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4.329亿部,相比2014年增长10.1%,而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49亿部,从数量上来看,相比去年同期,三星、苹果的销量正在下降,而国产手机的出货量则明显增加。

目前,国产智能手机线上销售竞争已达到了白热化程度,各手机厂商正在加大线下销售渠道的投入力度,部分消费者表示,在网上购买手机虽然可以看到详细的产品介绍,但没法亲身体验,实体店购买手机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消费者可以轻松愉悦地对包括手机外形、握感、操作系统、视频播放效果和音质等在内的诸多方面进行现场验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家手机厂商公布的对于线下销售渠道的投入已达到十亿级别。诞生于去年,被业内称为国产手机“黑马”的360的手机,也将摆脱单一的线上销售模式,开始布局线下销售渠道。

360手机总裁祝芳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的单一化的手机线上销售再到立体化,就是线上线下一体化这样一种渠道操盘模式,我觉得一定是一个趋势”。

据了解,360手机旗下手机产品主要分为F、N、Q三大系列,每一系列都有相当明确的定位,其中N系列定位畅快、F系列定位舒适、Q系列定位科技。从产品定位来说,覆盖范围已相当全面,在这种情形下,360手机从线上销售拓展到线下渠道,无疑是会极大地提高竞争力,为自己赢得更多的用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