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发 鸿展光电2016年迎发展新风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4/168610.shtml report 5042 自2007年成立至今,鸿展光电不仅实现了自主生产触摸屏、全贴合产品,还于2015年通过资本收购方式将业务拓展至液晶显示模组领域,完成了产品结构调整,今年更是紧跟市场需求,推出差异化产品,有望进一步挺进中高端领域。

  自2015年收购豪仕通光电,将业务拓展至液晶显示模组领域后,2016年鸿展光电又将迎来发展新风口。

  鸿展光电全称深圳市鸿展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触摸屏模组及液晶模组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主要的触摸屏、液晶屏配套制造商之一。

  自2007年成立至今,鸿展光电不仅实现了自主生产触摸屏、全贴合产品,还于2015年通过资本收购方式将业务拓展至液晶显示模组领域,完成了产品结构调整,今年更是紧跟市场需求,推出差异化产品,有望进一步挺进中高端领域。

  三箭齐发:2.5D、无边框、压力触控

  据李金雄透露,鸿展光电于2015年中旬就已切入2.5D无边框盖板的研发,目前产品的生产制造基本进入成熟阶段,5.3英寸、5.5英寸、6.0英寸产品线齐全,2016年3月份已实现了小批量试产,4月中下旬将大量出货。

  “今年2.5D无边框盖板将占公司盖板厂的一半产能,盖板的目标月出货量为30K~40K,其中2.5D无边框盖板预计将达15K~20K。”李金雄表示2.5D无边框盖板是公司2016年的重点发展方向。

  虽然2.5D屏幕已不是市场新鲜元素,但经过2014年的踌躇观望、2015年的初步发展,业内人士认为,今年2.5D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而鸿展光电在2.5D方面的规划紧跟市场发展步伐,若抓住今年的市场爆点,有望借此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

  在发力2.5D的同时,无边框与压力触控也成为鸿展光电今年的发展重点。

  “压力触控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今年下半年压力触控将会是一个市场爆点。”李金雄表示,鸿展光电将推出成熟的压力触控产品,引爆该市场热点。

  而无边框触摸屏模组方面,李金雄表示主要是利用屏幕弧度的折射实现无边框效果,但触摸屏模组需与液晶模组实现高度配合,而鸿展光电在触摸屏模组和液晶模组均实现了自主生产,两者配合起来毫无压力。

  “现在我们的无边框液晶模组虽然尚未实现真正的‘无边框’,但边框已经可以做得相当窄,0.5mm~0.6mm,现在市场标准是1.0mm,市场上大多产品是0.8mm,所以我们还是走得比较前的企业。”李金雄嘴角微微上扬,表示下半年公司的无边框产品出货量还会继续加大。

  李金雄向《手机报》透露,2015年鸿展光电营业额达5亿人民币,今年目标营业额增长40%~50%,约7亿人民币,其中2.5D、无边框、压力触控三大差异化产品将占据40%以上的份额。

  李金雄表示有信心可凭借着2.5D、无边框、压力触控三箭齐发,进一步加快公司布局高端市场的步伐,在竞争激烈的显示触控产业找到属于鸿展光电的一片天地。

  多元化布局:裸眼3D+智能硬件

  除了发力2.5D、无边框、压力触控三大产品领域外,鸿展光电还将触手伸向了更广阔的天空——裸眼3D及智能硬件。

  2015年,长虹、PPTV等厂商率先宣布推出裸眼3D智能手机,为智能手机之战开辟了新战场。近日,业内传出华为、联想、TCL等手机厂商也纷纷试水裸眼3D市场。据前瞻网研究报告显示,2016全球裸眼3D产业规模将超过1000亿美元,可见,裸眼3D的发展前景看好,正在成为2016年发展新潮流。

  对此,鸿展光电于2015年成功抓住了这股潮流——为两家知名品牌提供了裸眼3D的触摸屏。如今,裸眼3D产品之于鸿展光电早已是相当成熟的产品线,“我们的裸眼3D产品这两年来一直有出货,我认为未来一两年内它仍相当有市场,所以接下来还将继续完善裸眼3D产品线。”李金雄如是说。

  此外,鸿展光电还在智能硬件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

  据李金雄透露,如今鸿展光电的产品线还包括了POS机、智能医疗、无人机遥控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2016年下半年公司还将进一步开拓智能硬件市场。”他表示。

  众所周知,近两年智能硬件市场非常火热,然而属于智能硬件真正的春天尚未到来,鸿展光电有望在春天到来时引爆产能。

  如今,鸿展光电的发展图景也日渐清晰:主攻差异化产品+多元化布局。进一步推出前端性十足、多样化的产品,在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实现上下游一体化布局的同时,也助力鸿展光电在手机产业的“倒闭潮”屹立不倒,更加勇往直前,吃掉好大一片天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