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PC鲶鱼 华为 M³战略透露新布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4/168629.shtml report 4672

 

就在近期,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调整了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幅预期, 2016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较之前的5.7%减少2.6个百分点,约为14.8亿部,更为重要的是,美国、西欧和中国等成熟大市场可能出现较低个位数增长。
在这种情况下,各手机厂商在手机市场上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即便像苹果这样的产业巨头,也面临销量见顶而推出更廉价的iPhone SE来维持份额。但有一个品牌——“华为“却逆市而上,不仅正在稳步扩大市场份额,还在旗舰市场站稳了脚跟,这个现象正被称作“华为奇迹“。

1.jpg

手机市场的“鲶鱼”
据了解,华为旗舰产品Mate 8上市四个月,销量已经达到了400万台,如果按照Mate 8全产品周期来看,达到1000万台的销量应该是绰绰有余。华为依托尖端品系产品,短时间打造出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已经成为业界竞相学习的范例,不少人称华为就是带动整个行业进步的那条“鲶鱼“。
对于华为Mate 8及华为Mate 品系的突破,离不开华为持续不断的高研发投入和严格品控管理。在低价成风的时代,华为不盲从而是坚持打造高品质产品,终为华为Mate品系迎来好口碑,进而带来产品的热销甚至溢价。并且华为将产品的收益高比例投入研发,进而形成持续稳定的循环机制,这也是其向智能手机销量前三冲击的底牌所在。

2.jpg

用户需要,就去搅动新天地
在2016年,习惯做行业”鲶鱼“的华为开始涉足全新领域——移动PC市场,在今年5月份华为正式推出首款PC产品Matebook。华为进入笔记本市场,可以说是一位“后来者”,但也可称其为一名“先驱者”。作为新兴笔记本厂商,华为Matebook依托其在移动通信行业的技术及理念,以新体验、新技术、全新设计打破现有局面的架势,对现有传统笔记本厂商形成极大的威胁。
未来,也许会有一批笔记本厂商因为产品缺乏竞争力而倒闭,但可以料想的是,华为的鲶鱼效应会促使更多厂商摆脱过去傻大黑粗的印象,向着精致化,小巧化前进,并且带领着整个笔记本行业飞速发展。承载着华为“迟早要成为PC行业第一”的野心的Mate新成员,就让华为在引领行业发展的道路逐渐形象清晰。

3.jpg

M³矩阵,双管齐下赢数倍增
当华为签约当今足坛巨星梅西,Mate 8梅西签名限量版出炉,让人们看到了华为打造精品矩阵,全力塑造国际品牌形象,谋求更大市场的目的。而目前在梅西(Messi)的引领下,华为Mate品系成为当今网络上热议的话题,此时的华为这时候,不仅是世界500强高科技巨头,更像是一个生动好友,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出现在你的视野内,并且让你对它产生敬佩或自豪的情愫。
华为Mate 8是华为征服中高端市场的绝杀武器,华为MateBook的出现,则被业界认为带来笔记本市场的一次全新革命。我们可以看到华为正在以产品力征服消费者,征服市场,同时华为签约梅西(Messi)则在谋求更大的国际市场。可以说,华为目前呈现的M³矩阵,无不在透露着华为在消费业务领域的布局及野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