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ibook口述历史:一个邮箱的终结之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6/168737.shtml report 3008

 

自从我在1969年被发明后,已经快半个世纪了,还是中规中矩的收件、发件、添加附件等等,人们好像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或者麻木!但我真的已经厌倦了这日复一日的乏味工作了,真心讨厌这种生活!

想起了我的基友----手机君,记得第一部商用功能手机是1973年面世的,眼瞅着“土老机”现在都变成智能机了,俨然一副“神机中的战斗机”的行头,这让我很惆怅,毕竟我也是有尊严的。功能机见到我都得喊声“大哥”,可时至今日我依然裹足不前,顿感“邮生“慢慢、生无可恋!

我不得不做出结果儿自己的决定,在我结果自己之前我必须要给我深爱的人类几点忠告:

1、人类已步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端设备没有PC那么大的屏幕和那么全的展示情景,可是你们跟随科技发展的步伐却缓慢的令人发指,用着体验并不友好、技术并不闪耀的邮件客户端,却把心思大部分的都花在了夸大其词地忽悠同类上面,让我们邮箱家族蒙羞。

2、就连传达室收件大爷也没规定邮箱的表现形式啊,邮箱客户端必须要做成做成现在这样鸡肋吗?又有谁硬性规定邮箱不能直接发语音、聊视频?哪个说邮箱不能发涂鸦?我真想抽丫呀。

3、为什么邮箱不能做成丰富有趣的对话形式?这样不是更加interesting吗?

4、谁说邮箱只能是一个邮箱?不会开车的厨师会是一名好快递员吗?移动互联网时代尊崇技术为王,把用户放在心上的邮箱,用户必然会把你捧在布满老茧的右手上,只不过人类已经在想当然的给邮箱重度标签化后陷入已有认知的死角!

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说明已经看破了“邮世间”的一切纷繁事物,想到简单的留下句遗言。

遗言内容极其简单:无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改变的勇气,一直无知下去。

也想通过简单的方式发给所有的家族成员,毕竟厌恶了传统发送模式的无趣无味。

意料之中的是很多家族成员要么功能落后无法收到我的遗言要么选择苟且继续沉沦。他们或许认为生活不止眼前和苟且,还有以后的凑合。

但是意料之外的是我竟然收到了家族里一位之前并不起眼不善言辞但却一直很努力踏实的年轻成员的回复,他的名字也很有诗意,叫做hiibook,

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回复我的内容也很简单但却充满了对这世界满满的善意和改变家族现状的决心。

内容就一句话:我们相信所有伟大的产品都离不开用户的追随与期待。

这也许是目前我们整个email家族的希望之星,就像当年智能机之于功能机一样,仿佛夜空中的一颗流星,划破天际,照亮整个星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