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双百计划曝光“独角兽”孵化秘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0/168867.shtml report 5312

 

在中国互联网+峰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透露:在双百计划推出一年半的时间里,孵化的公司总估值超过500亿,超过40家市值过亿的公司,半年内有5家公司成功上市,这个过程中已经帮助这些创业者实现用户规模的百分百增长。双百计划目前领域集中在社交、运动健康、O2O、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

“双百计划”是指腾讯三年累计投入100亿资源,扶持100家创业公司市值过亿。“双百计划”将通过创投机构推荐、应用宝优质产品挖掘、或开发者自荐等方式,选择优质的创业项目,整合腾讯线上线下资源,扶持创业者成长。

(林松涛表示,双百计划更加关注和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林松涛透露,“双百计划投资的项目已经呈现出一个相对分散的情况,并不是什么热就投什么,我们看到很多冷门领域的崛起。”相比跟风,众创空间更加关注和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纵深发展,垂直领域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多,从这个角度出发,不会只是扶植某几个领域,而是关注全部领域的发展。

双百计划扶持项目成功案例多

“双百计划”将腾讯自身独有的流量、用户、营销、大数据等方面整合优势资源给到创业公司,助力创业公司快速成长。包括微影时代、拼好货、萌店、悦动圈、新氧、阿凡题、轻松筹等企业都是典型的代表,他们中有一些已经成为所处行业的“独角兽”。

微影时代是腾讯双百计划孵化的成功案例,目前已经C+轮融资,估值近20亿美元。作为基于移动社交的泛娱乐服务平台,微影时代目前是片方首选营销与发行平台。2015年微影时代与90%热门电影均有合作,合作影片超过200部,其中联合出品发行40部电影,创造92亿票房。微影时代之所以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腾讯的全要素资源扶持是息息相关的。2015年微影时代不仅通过腾讯的大数据资源服务提升电影宣发效率,还借助微信、QQ提供的社交支持打造电影消费闭环,线上线下的全景式营销场景更是让其实现了内容的全方位整合。

作为生鲜电商独立品牌中交易额最大平台,拼好货的月流水过亿,并获得IDG、高榕等头部机构共同投资,实现最新估值5亿美金。互联网装修公司美家帮,在半年内估值提升6倍,获近亿元B轮融资,已于今年3月挂牌新三板。移动学习客户端阿凡题,通过腾讯双百计划的营销推广资源策划市场专题,实现目标精准定向营销,达到亿级曝光呈现。

成功孵化“独角兽”的奥秘

这些创业企业的成功与双百计划的独特扶持方式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首先,双百计划基于腾讯独有资源进行的整合来助力创业者。目前腾讯的核心资源主要集中在聚合海量用户的流量资源、基于运营能力的业务合作、以创投生态为主的众创服务和以整合营销为主的品牌曝光四大方面。这些资源从不同维度对创业者进行全方位支持。此外,腾讯还联合第三方服务商资源对创业者项目进行深度扶持。

其次,腾讯在社交和游戏上积累起来的独特数据资源,它的精准性和海量性是让双百计划从数据维度找到好的合作伙伴和有潜力的创业项目。这就是大数据驱动。双百计划孵化项目88%为A轮及以前,而这些早期项目的重要来源就是数据挖掘。其中以监测APP为例,监测内容涵盖用户新增、用户活跃、用户价值和用户关注等十多项关键数据,用于项目的挖掘、评估和监测。而涉及的数据挖掘方向,更是涵盖社交、电商、O2O、微信公众号、音视频内容等。

成多方共赢的孵化“连接器”

双百计划的资源共享模式让多方共赢成为可能。对投资人来讲,大数据挖掘可以实现让投资更精准。对创业者而言,背靠腾讯强大资源,全要素资源扶持创业者带去空前的成长。这对于任何一个寻找引爆机会的创业公司来说,双百计划都是一个难以拒绝的诱惑。

另外,腾讯众创空间还联动涵盖财税法、开发设计、市场营销等领域共14大类的服务商,具体涵盖300个服务项目,覆盖创业者从创意到项目各不同阶段,精细化、一站式解决创业者的资金、资源、人才、知识、合作等多种需求。

腾讯双百计划擅长帮有潜力的创业者快速长大成为“独角兽”。腾讯双百计划期待更多优质创业者加入。目前,想要通过成为腾讯双百计划扶持对象的创业项目,可以通过以下五步完成申请:创业者可通过邮箱txzckj@tencent.com线上提交项目详情,平台对项目进行评审,平台主动联系优质项目方,创业者与平台签订合同,平台提供扶持资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