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1/168888.shtml report 5200 在小米成功之后,创业者们似乎总结出了一套发展的秘诀。产品层面造爆款,用户层面玩社群,爆款+社群这两个词语的背后始终透露着在市场的准确把握。

在小米成功之后,创业者们似乎总结出了一套发展的秘诀。产品层面造爆款,用户层面玩社群,爆款+社群这两个词语的背后始终透露着在市场的准确把握。

在高度饱和的市场中,爆款或许能够引起用户的关注,可能却无法快速转化成实际的销售收入,爆款的作用大打折扣,打造爆款的难度也异常困难。

新市场,新用户,新需求,大部分企业寻找新兴市场的需求超过了打造爆款的渴望。对于新兴市场而言,庞大的人口红利、如同白纸的市场用户、百废待兴的市场环境,以及正在增长的互联网渗透率,使得新兴市场四处散发着一种芳香,吸引着无数的创业者大展拳脚。

纵观全球,如今的新兴市场主要集中在亚洲、非洲、拉美各大洲以及东欧、中亚、中东等各地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东南亚诸国都被逐步纳入到中国经济全球化发展的覆盖范围之内,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加上中国成熟技术的扶持,让东南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除了东南亚之外,印度、南非、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的高速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市场红利也令全球的创业者为之兴奋。

其中印度由于人口众多、英语普及率高、互联网基础环境较差、经济发展迅速、政治环境良好等原因被誉为“下一个金矿”。加上距离中国较近、人口数量接近、经济发展路径大致相同等原因,印度又被人们称为“五年前的中国”。

越是与中国相似,可能就越容易获得中国企业的青睐,“向印度进军”早已成为诸多中国企业的共识。常看新闻的人可能会发现,不知道从何时起,无论是在社交媒体还是在传统媒体上,关于中国企业进军印度的报道屡见不鲜,但是在表面风光之后,能够真正留在印度蓬勃发展的企业却相对较少。

而这留下的企业里,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以内容分享为核心的产品,加上印度民众对于内容交互的热情,所产生的自传播能力,帮助茄子快传以极低的成本迅速在印度风行,也令一些用重金砸市场的中国企业汗颜。

尝试将目光从备受关注的印度市场中拉开,你会发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南非等国家的蓬勃发展也引起了全球创业者的注意。

南非,被誉为非洲之星,钻石之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令人惊叹。在发展过程中,不仅成功的举办了南非世界杯,还获得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的认可,加入到金砖组织之中,顺利成为第五个金砖国家。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了问题。基础设施以及互联网环境较差、信息需求较大等原因为创业者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茄子快传正是抓住了这样的历史机遇,才能在南非迅速成长,并成为诸多南非人日常资源获取的重要渠道。

倘若你对新兴市场有所了解,就会发现印度、南非、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国家尽管市场体量不同,但是所面临的问题大致相同,摸透了一个市场,加以改进几乎能够通吃所有的新兴市场国家。

当然,通吃的前提是你需要聚焦于一点,瞄准新兴市场的底层需求,打造处一款具有普遍性的超级产品。

茄子快传就是这样一款产品,专注于近距离的资源高速分享,所开发的无需网络即可高速、跨平台传输的热点直连技术,一方面满足了新兴市场中信息大爆发的现状,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大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由于互联网基础环境较差所导致的信息无法高速传输问题。

20160621103828587
正因为这两点,茄子快传在新兴市场中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全球超过6亿用户,月活跃用户超过2、5亿,日传输文件数超1、5亿,这些切实的数据无不显示茄子快传在全球市场中的强大实力。

而在这些数据中,21个新兴市场国家Google Play应用市场工具类榜单的第一名、印度市场中超过1、5亿的忠实用户和内容分享市场80%的占有率,又显示出茄子快传对于新兴市场国家深远的影响力,甚至在很多新兴市场国家中,茄子快传被民众当做是日常资源获取的重要渠道。

伴随着东南亚和非洲等地区众多新兴市场国家的迅速崛起,深入其中的茄子快传正与他们共同成长,并享受着未来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市场红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