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抱歉!我不会再缺席你的人生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1/168912.shtml report 7399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孩子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孩子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孩子的理想和憧憬……

  孩子们的童年生本应该是丰富多彩,是美好的,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唱歌跳舞;可以有家长陪伴在旁,辅导作业、做家庭游戏。

  然而,在农村中,却有这样一群儿童。他们的父母由于迫于生计,不得不在外地工作,抚养的任务由年迈的爷爷奶奶代替。他们感情细腻,十分脆弱,经常没有安全感。

  农村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一句回家吃饭

  作为一个农村孩子,可能我们认为,农村孩子无非就是生活条件差一些,其他的不都一样么?

  但其实他们每天做的最多的永远只是课堂功课和帮爷爷奶奶干活,闲暇时候偶尔和小朋友玩耍,剩下的时间就是眺望远方,等待外出的父母归来,就这样盼望着、盼望着……可能一年到头也盼望不回远在他乡的父母!

  图1:农村孩子帮家人干农活 父母远在千里之外

  即便在学校闯祸了、考试考得不好,也不用担心被叫家长,因为爸妈根本不在身边,一年到头都见不到几次,有的甚至根本见不到。慢慢的“父母”这两个字对于他们来说变得越来越陌生,陌生到甚至遗忘。

  如果在家做功课遇到不会的问题,他们只能靠自己解答或者到学校问老师,爷爷奶奶可能连字都不认识,怎么会帮自己解答作业难题呢?就这样,他们变得坚强,因为磕了碰了又能怎样,只能自己扛着。

  也许你会觉得这离你想象的很远,但这些就是他们的日常生活啊,没有父母的陪伴,默默地总是一个人,孤单的让人心疼。

  他们经常说:“我喜欢过年,因为爸爸妈妈就回来了”,“我不喜欢过年,因为过年之后爸爸妈妈就走了”,“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这是他们的心声,他们需要父母的陪伴。

  城市孩子更需要陪伴 爸爸我也不想玩游戏

  同样城市中,也有这样的一群儿童。他们的父母经常早出晚归,甚至周末也忙于工作,尽管父母在身边,但是可能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陪伴他们的时间非常短。

  图2:城市孩子总有写不完的作业 缺少父母陪伴

  城市孩子可能生活条件相对优越,但是他们并没有比农村孩子多享受到父母的陪伴。他们有上不完的补习班、写不完的作业。而且受到现在公寓式住宿楼影响,城市孩子的小伙伴都比较少,想和小伙伴玩,却找不到人,遇到不开心的事情都没有人能够倾诉。

  而父母又工作忙,加班是常事,没有那么多时间能够陪他们去游乐场,也没有人能带他们去公园拍照。好不容易盼着父母回到家,父母也是手机、电子产品不离手,无心顾及他们。

  “妈妈答应我去公园玩又不去了”,“他们工作太忙了,不陪我说话”……这是这些城市孩子的心声。

  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应该是每位家长的必修课。

  父亲节就要到了 孩子也希望过一个父亲节

  “父亲节到了,要是爸爸可以回家就好了,我想给爸爸做饭”,农村的孩子这么想。

  “父亲节到了,爸爸不加班陪陪我就好了,我想给爸爸送礼物”。城市的孩子这么想

  无论是农村的孩子,还是城市的孩子,都希望爸爸能够在身边。孩子们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陪伴。能够与父母一起听故事,做游戏,或者在自己遇到问题的时候,父母能够倾听,能够帮助自己解决。

  但由于社会、家庭多种因素限制,这个梦想也变得非常奢侈。360公司最新推出的巴迪龙儿童手表5系,就希望能够作为孩子与父母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孩子与父母的关系更加亲密。

  多种方式沟通 做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桥梁

  “爸爸,父亲节快乐”,给孩子戴上巴迪龙儿童手表,让这个父亲节不一样。

  由于很多父母存在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便出现留守儿童现象,这些孩子会长期见不到父母,与父母变的生疏,出现隔阂。而巴迪龙儿童手表通话功能,可随时随地拨打电话,让通话变的更方便。所以,即使家长不在身边,只需一通电话,便可联系到远在千里之外的爸爸,让爸爸与孩子的关系更亲近。

             图3:让沟通变的更简单 无限畅玩

  不仅如此,孩子可以通过巴迪龙儿童手表发各种逗趣表情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同时巴迪龙儿童手表还具有单聊群聊功能、语音对讲、以及支持图片的收发功能。孩子可通过多种方式与家人及朋友互动,增加相互之间的感情。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有些言语无法表达的心里话,也可通过图片和表情来表达对父母的思念、爱意。

  巴迪龙化身“小天使” 时刻陪伴孩子成长

  父母经常不在家,巴迪龙可以代替父母陪伴在孩子身边。孩子作业不会做,巴迪龙儿童手表可以提供解答,孩子在学校不开心,巴迪龙还可以成为孩子的知心朋友,任由孩子倾诉。

  巴迪龙不仅能在生活中陪伴孩子,还能做孩子贴身“小老师”。在学习巴迪龙会背诵古诗、会做算术题、还会翻译英语呢,对孩子的学习非常有帮助。比如对着手表提问:“橄榄球用英语怎么说?”巴迪龙会立刻回答孩子“American football”,给出准确无误的答案。360在设计巴迪龙时整合了大量有关儿童的类容,过滤了24万敏感词;同时具备六重定位技术,父母时刻可以知道孩子位置;首创的萌拍功能,记录和孩子的每一瞬间;360安全云,时刻保护信息安全,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4:巴迪龙儿童手表

  让父母能够更好的守护孩子,孩子享受一个更有趣的童年,是360公司开发巴迪龙儿童手表的初衷。巴迪龙儿童手表作为儿童手表行业的领先产品,期望每一个家庭都能收获温馨和幸福,希望在巴迪龙儿童手表的帮助下,家长和儿童的沟通不再有限制,帮助父母时刻参与孩子的童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