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Skulick:5年内会有500亿终端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9/169215.shtml report 2746 6月29日,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S)期间,美光副总裁Skulick先生接受了手机之家专访。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3D NAND技术详解。并在物联网时代规划了以提升用户体验为基础的广阔市场。

6月29日,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S)期间,美光副总裁Skulick先生接受了手机之家专访。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3D NAND技术详解。并在物联网时代规划了以提升用户体验为基础的广阔市场。

移动存储市场的广阔市场

根据Skulick先生的描绘,目前随着云技术和物联网的发展,越来越的多产品接入互联网。移动存储市场也在迅猛发展。根据美光的统计,截止2020年将有500亿设备计入互联网。移动存储市场也将迎来高速的发展。而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美光认为功耗及性能将是最大的挑战。

目前为了迎接快速扩张的市场,美光正式进入“备战”阶段。美光把旗下的业务目前分为四大核心业务,分别是:计算机网络、云储存、移动终端和嵌入式产品。但目前移动终端依然是消费者最直接能感受到的重点业务。

未来4年内存容量都将翻倍增长

Skulick先生把现有手机产品按价格分为四类,分别是低端、中端、高端和旗舰,作为国产品牌常见的旗舰产品,今年普遍配置在4G-6G运行内存,机身存储大约在64G-128G。

同样到2020年,运行内存可达8G而机身存储能达到256G之多。如此大的容量变化,首先在体积上和功耗上会产生一些问题。Skulick比喻内存2G是一栋平层的建筑,想要容纳更多用户就需要平层扩建(也就是增大内存面积),或者压缩单间的空间(增加元件密度)。然而这两种措施也是有极限的,目前基本处于极限的瓶颈时期。因此美光投入更多资源研发3D NAND技术。

堆栈式的3D NAND技术

可能我们常能听说的是堆栈式摄像头,这种结构同样适用于内存。3D NAND技术就像把平层上边再加盖多层,形成“摩天大楼”。这样即能解决面积问题,也能防止在压缩元件密度时产生的“瓶颈”问题。

3D NAND技术是美光和intel共同研发的一项技术,其第一款设计最高可堆叠32层。不仅仅提高了容量,内存也变的更加稳定。在更小的空间中存储更多的内容,从而好处也十分明显可节约成本、能好降低。

在这种技术支持下,美光坚信可以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Skulick先生也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美光只有不断投入新技术,以技术推动并保持性能优势才能有持续的战斗力,适应市场高速的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