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宫斗” 郁亮手机被盗引发警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1/169330.shtml report 3124

日前,网络被一则微博刷屏。微博内容显示:股权争夺战期间,万科地产总经理郁亮曾一周内丢了两部手机,几乎是每三天平均丢一部的节奏,尽管到目前为止,有关盗窃者的身份并不确定,但可以推测,盗窃者盯上郁亮手机,应该与手机自身价值无关。

万科“宫斗”又现离奇剧情 郁亮两部手机被盗引发商界警惕141

 郁亮频繁丢手机一事,引起万科管理层高度警惕。警惕之余,万科核心管理层曾因怕被窃听,开会时一度不敢使用正式会议室。因为在万科高层看来,盗窃者瞄上郁亮的手机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真正看上的是郁亮保存在手机的信息。

这些信息可能包括:与公司机密机关的电话录音、对话、照片、视频,以及股权结构或下一步董事局决议策略等,显然,这些信息一旦被泄露,将对万科造成严重打击,甚至会直接影响到万科在此次争斗中的生死存亡。

截至到今天,关于被盗手机中是否存在影响董事会重大决策的机密,万科官方及郁亮本人并未透露任何信息,不过,据网友猜测,盗取手机之人,应该醉翁之意不在酒,即使一些通话记录泄露,也可能影响面不小,更何况手机中还可能含有在通话记录外更加私密影响更广的信息。恐怕郁亮此时心中在呼唤,如何能让手机一丢变砖头呢。

小编不禁为他掐指算了算,哪个牌子的手机能够做到丢了也不后怕呢?目前能够做到此类安全防护功能的手机还不多,小编只记得国内360手机提供了“一键变砖”功能,当用户发现手机被盗或丢失后,可通过简单的命令,实现远程销毁本机所有的个人资料使手机变砖。此外,主打安全的360手机,还在其360 OS系统中内置了强大的隐私保护功能。网友猜测,如果郁亮用的是360手机,那么手机中的机密资料可能保存在类似于“隐私空间”中,由于该功能不在桌面上显示任何图标,需凭证用户指纹或在拨号盘上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调出,因此即使郁亮将重要资料保存在其中,也基本不会被盗窃者窃取。

据了解,万科与宝能、华润的股权争夺战始于去年,而与近期达到白热化。6月24日,“宝能系”提请罢免万科10名现任董事和2名监事的议案,其中包括有在华润下属企业任职的董事及监事。6月30日,此前在许多方面与宝能系保持步调一致的华润,提出对“罢免万科高层一事”保持异议,有消息称,三方局面出现和解迹象。最新消息透露,华润和宝系或在保留万科部分高层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完成此次股权之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