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高管手机被盗 手机数据安全堪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1/169333.shtml report 3889

6月29日,微博上一则被疯狂转发的消息表明,在万科与宝能、华润股权争夺期间,万科总经理郁亮曾一周失窃两部手机。显然,盗窃者盗窃手机的目的并非是看上了手机本身,而是储存在手机中与万科有关的数据。至此,引发了一场商业人士对手机丢失后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的担忧。业内人士指出,手机盗失,有可能给商务人士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

万科高管手机两度被盗,商务人士手机数据安全堪忧181

微博显示,郁亮手机屡次被盗一事,已引起了万科高管的高度警惕,担心会被人窃听,有一段时间万科根本不敢在正式会议室开会,而为确保手机和自身安全,郁亮曾经不得不雇佣了四个保镖。尽管到目前为止,万科还未就手机中的信息是否已经被窃取一事做出相应回应,但从郁亮及万科的采取的高警备状态来看,郁亮手机中的内容或许牵涉商业机密。

针对商务人士的手机中往往保存有图片、音频、视频、文本文件及其他与公司相关的重要内容,丢失或被盗后损失常常很难估算这一特点,安全专家指出,商务人士在发现手机不见时,应立即采取如下措施,以便将损失降到最低。

1.及时通知他人,及时修改敏感应用的账号和密码

使用备用机或借用他人手机马上给自己打电话,进一步确认手机是否丢失。此外,通过电话铃声,商务人士可以尽早地发现小偷。由于手机被盗的环境多是黑暗而又嘈杂的路边,拥挤的公交车上,小偷得手之后并不会立刻逃走或远离,如果商务人士能够及时发现手机被盗,并且有开铃声的习惯,这一招可以快速让小偷现原形,尤其是公交车或办公室这种封闭空间,对找到手机更有利。

在确认手机被盗后,应尽可能地通知家人、好友、商业伙伴及其他所有联系人,告诉他你的手机被盗,防止盗窃者利用原手机号码进行诈骗。然后立即使用电脑更改手机上已经登陆的手机QQ、微信、支付宝等敏感应用账号密码,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

2.远程销毁数据,平时养成保护数据的良好习惯

目前,为了确保用户数据和信息安全,国内部分手机已在安全性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提供了一键变砖和隐私空间等功能,例如主打安全牌的360手机。如果商业人士使用的该品牌手机,可以通过这两大功能,确保盗失手机中的数据安全。

万科高管手机两度被盗,商务人士手机数据安全堪忧884

其中“隐私空间”功能,不在桌面上显示任何图标,需凭证用户指纹或在拨号盘上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调出,因此如果商业人士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平时习惯于将将重要资料保存在其中,即使丢失也不会被他人窃取。

而一键变砖功能,可以让用户通过简单的一键,远程销毁本机中所有的个人资料并令手机变砖,即使刷机也不管用。

鉴于目前许多商业人士爱用iPhone和三星等品牌,实际上这些品牌的安全性并不高,业内人士建议,商业人士在使用此类手机时,尽量别往里面存放重要信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