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大数据成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设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4/169368.shtml report 3035

 

未来的移动互联网会是什么样的?当你走进一家商场,App能够自动向你推荐打折的店铺,并规划路线导航至该店;在午餐时间,App能够根据你的口味自动推荐最适合你的餐厅;如果去景区游玩,App能够预判景区客流热度,使游客错峰出行…这些看似“黑科技”的场景,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实现这些功能的关键,则需要借助基于位置信息的大数据系统。近日,在上海举办的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上,高德开放平台的技术总监杨少航为大家揭示了高德基于位置信息的智能化大数据最新应用。

1467611532799

位置信息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特征之一,目前频繁使用的社交、用车、导航等许多日常生活场景的移动应用都内置了LBS位置服务(Location Based Service)。高德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地图提供商,不仅有基于位置数据的大数据分析系统——高德观景台,还有新近开发的位置大数据展示平台——“高德指数”(i.amap.com)。高德指数的数据基于海量内置高德位置服务的移动应用,可向公众提供地理区域的客流热度查询,比如景区、公交枢纽、商圈等区域的客流热度都能够得到最直观的展现。高德指数还可以为政府决策、公众服务等领域提供真实可靠的客流数据,目前已经实现了与网易、新浪以及央视新闻等媒体的合作。

1467611542338

高德观景台致力于为开放平台开发者提供基于位置数据的大数据分析服务。通过深度挖掘海量用户行为,协助开发者完成产品评估、定向运营推广等商业决策。移动互联网服务当前的一个显要趋势是希望为用户提供准确的信息推送,而位置信息则可以作为用户画像的重要依据。基于用户位置行为轨迹的大数据分析,能够实现结合用户位置、时间、特征以及所处场景等因素,从而实现“不那么讨厌”的推送机制。

据了解,作为中国技术领先的地图LBS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开放平台拥有先进的数据融合技术和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服务超过三十万款移动应用,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数百亿次。目前包括新浪微博、神州租车等3万多家知名互联网厂商采用高德地图开放平台的服务来支持其互联网地图位置业务,在互联网巨头纷纷追逐LBS技术的今天,高德的位置服务无疑是走在了最前面,希望更多的“LBS黑科技”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