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不止表象 HUAWEI MateBook轻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4/169377.shtml report 4580

 

因为用华为手机所有一直对华为印象还不错,但严格说来,我真不算花粉。

第一次听说华为要做笔记本的时候,没什么感觉。这年头玩“跨界”的品牌见得太多,但敢玩真的不只是搞搞噱头的,屈指可数。不过巴展亮相后HUAWEI MateBook的人气爆棚,倒是引起了我对这款产品的兴趣。周末无意间逛顺电见到真身,好奇的体验一番后,我果断决定败一台回家,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刚上手的一些感受吧。

看脸的时代,颜值必须放在第一位。柔和的线条设计恰到好处的综合了MateBook全金属材质的硬朗,有一种刚柔并济之美。主机正面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12英寸的IPS触摸屏且屏占比高达84%,视觉感受非常舒适。而背面整块金属背板除了中间有一个小小的HUAWEI LOGO再无其他装饰,如此简洁大方的设计甚合我意。

dccb3f6f-1b92-479b-b917-77f308b0e028

真正上手之后,我才对MateBook6.9mm厚,640克重产生了直观认知,用“轻而易举”来形容真的非常贴切。此外,它的屏幕显示效果确实令人惊艳。从官方提供的参数来看,高达NTSC 85%的色域饱和度是明显高于iPad Pro 和 Surface Pro 4色域NTSC 70%的数值的。此外,分辨率2160×1440,屏幕亮度高达400尼特,强光下细节与色彩依旧犀利明艳,看电影或者视频的时候绝对能带来一流的视觉享受。

d95363e5-4791-4bc6-a878-7f28f4163e7c

接下来想说说MateBook最打动我的2个功能设计。

第一是它的侧边指纹解锁功能。传统的笔记本大家都知道,每次熄屏就开始反反复复的密码输入,特别繁琐。而华为将手机上已经非常成熟的指纹解锁模块用在MateBook上,使用起来非常爽快。不同于一般二合一产品将指纹解锁模块集成在键盘上(像微软Surface pro 4,有指纹解锁功能的键盘可比普通键盘还贵200元),MateBook将指纹解锁功能放在侧边位置,无论是平板或者笔记本状态下都能使用。当然,敢在6.9mm厚的主机中加入这样的设计, 华为的技术实力可见一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MateBook还支持不同用户的指纹登陆权限识别,安全性、私密性考虑十分周到。

b571e2a9-5919-4927-b2ec-15a05ecd6ff7

第二就是它的“防泼溅功能”设计了。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日常办公室使用,总能遇到也最怕遇到笔记本被泼溅水的情况。而根据MateBook对其“防泼溅功能”的描述,一是MateBook键盘采用了双层防水导电薄膜、绝缘层隔离保护等防泼溅设计,能有效防止不经意间的泼溅水流进入二合一键盘内部电路。二是其主机跟键盘连接口内部所采用的过流保护技术,能在遭遇泼溅水流短路导致电流值超过阈值时,主机自动切断对键盘的输出电流,避免主机遭受损伤。经过本人实操检验,当MateBook遭遇泼溅水,只需及时拔掉主机将键盘进行晾干处理,即可正常使用。

e0acf92a-75f3-4d9c-b573-877cecf49bd1

总结:从MateBook的外观设计、细节做工及功能设置,都不难看出华为在其进军PC行业的第一款产品上下足了功夫。目前本本还没正式投入办公使用,待我进行更详细的产品体验之后,再来为大家做进一步的使用分享。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