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像扎实 美颜加分 vivo X7拍照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10/169489.shtml report 6882 vivo公司用一款X Shot手机让业界为之惊叹,出色的成像质量,光学防抖镜组的妥当调教放在今天看来也非常优秀。在那之后,vivo开启了Hi-Fi手机的新历程,似乎在拍照方面并没有像音频一样大下功夫。

vivo公司用一款X Shot手机让业界为之惊叹,出色的成像质量,光学防抖镜组的妥当调教放在今天看来也非常优秀。在那之后,vivo开启了Hi-Fi手机的新历程,似乎在拍照方面并没有像音频一样大下功夫。不过从vivo X7开始,vivo再一次将手机拍照作为产品最重要的一环,那么作为该公司HiFi,拍照两手抓的首款产品,vivo X7的成像质量如何呢?

vivo X7搭载的是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在个档次的相机当中算是正常。下面我们首先看下顺光环境下的拍照表现。

vivo X7样张-5
vivo X7样张-10
vivo X7样张-14

在室外情况下进行拍照,一般的手机使用者都会遇到70%或以上,小编一直认为它是一款手机的基本功。vivo X7在室外情况下,获得的照片质量还是比较高的。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带来的整体素质还算是到位。紫边也控制的很好。边缘周围细节较好,立体感很强,有很好的代入感。总结下就是成像很锐。

vivo X7样张-4

vivo X7样张-13

逆光条件下,画质有所下降,这是因为这种环境下,对于相机的要求和算法会有更大的改变。vivo X7的宽容度到位,强光下暗部细节稍差。

vivo X7样张-15

vivo X7样张-16

vivo X7样张的白平衡准确,还原了整个被拍摄物体的原有色彩。

vivo X7样张-12

vivo X7样张-9

vivo X7对于颜色的控制相当精到,对于难以完美捕捉的紫红和洋红色都能够进行重现。饱和度方面,X7更偏向于肉眼可见的状态。

vivo X7样张-8

X7在室内的拍照表现中规中矩,但是成像细节还算具备。色彩方面,偶有偏红,并没有太多的饱和度添加。

vivo X7样张-7

上面样张的iso已经达到了1100,可以看到vivo X7的降噪效果很不错,在这个数字下画面依然较为纯净,暗部噪点不易察觉。

vivo X7样张-1

vivo X7夜景表现还是比较犀利和清晰的,没有光学防抖的情况下,最慢快门一般放在1/33,这样也并不会有画面糊掉的情况出现。

vivo X7样张-2

整体看来,vivo X7的抗眩光并不如旗舰级手机到位,高光处容易糊成一团,优势之处依然是它的降噪效果。

vivo X7前置摄像头的像素要比主摄像头更高,另外还配备了moonlight柔光自拍灯,那么它的表现又如何呢?

IMG_20160629_132857IMG_20160629_132902IMG_20160629_132907

以上从左到右分别是无美颜,中档和最高程度美颜的对比图,效果还是相当明显的,当然了,这里建议调至中间档位即可,磨皮太猛,可是会损失重要的细节的。

IMG_20160629_132631IMG_20160629_132727

除了美颜功能之外,vivo X7还支持一键美妆,只对女性开放,如果摄像头侦测到你的面部是男性的话,是不能触发这一功能的。嗯,样张如上图所示,总体说来比较自然,需要提到的是,拍摄时正面面对摄像头比较好,侧脸的话,稍有穿帮的危险。

那么这一颗moonlight柔光灯用起来效果怎么样呢?

IMG_20160629_133101

 效果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像上图中一样环境光线稍暗的情况下,补光灯的作用就是提亮面部照度,能让摄像头在保证快门和iso的情况下拍出不糊又通透度十足的照片。

vivo X7主摄像头的成像质量虽然与诸如三星S7一样的标杆级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从平常我们使用相机最多的亮光环境下,X7的成像质量非常扎实,再加上moonlight柔光灯加持下的完美自拍,相比vivo X7能够在诸多竞争对手中突出重围,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