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也可以是一种选择 荣耀8现场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12/169527.shtml report 4481 手机同质化是当下人所共知的行业发展瓶颈,一曰外观同质化,二则配置同质化。于今日发布的荣耀8以『美得与众不同』为slogan,以外观改变尝试突破前者。

手机同质化是当下人所共知的行业发展瓶颈,一曰外观同质化,二则配置同质化。于今日发布的荣耀8以『美得与众不同』为slogan,以外观改变尝试突破前者。

荣耀8简要参数:

CPU:麒麟950

RAM:3/4GB

屏幕尺寸:5.2英寸

分辨率:1080P

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

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2

电池容量:3000mAh

指纹识别:支持

NFC:支持

正如发布会上大书特书的那样,此次发布的荣耀8在外观改变上下了十足的力气,并的确有些新意出来。

2

机身正反两面使用2.5D比例面板,其中背部玻璃面板经过多道工序处理,使其在光线下有明显的耀光,观感出色,未见真机可类比三星Galaxy S7的玻璃背板,其效果相近。

IMG_1964

IMG_1968

IMG_1969

另一处别致设计为『纯平』双摄像头。相比于以往的智能手机,此次荣耀8不仅继承了华为前一步手机的双摄像头,并且将其完整地放置在整块背部玻璃面板下,而无单独开孔。也就是说,背部玻璃棉版就是双镜头的保护玻璃。由此荣耀8机身背部的一体程度提升明显,简直就是玻璃一体式机身。

QQ20160712-1@2x

同时,荣耀8在机身配色上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这些配色分别为魅海蓝、流光金、珠光白、幻夜黑和樱语粉,多数均与常见配色有着一定的差别,其中流光金偏亮、珠光白偏暖,樱语粉偏淡。

4

硬件配置上,荣耀8正面使用一块5.2英寸的1080P屏幕,搭载华为自家的麒麟950处理器,配合3GB/4GB运行内存,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两颗1200万像素摄像头,并支持多种对焦模式和拍照模式。续航方面,荣耀8内置一块3000mAh电池。通信上支持双卡双待双通。虽然标榜为荣耀系列的双旗舰之一,但是处理器并没有使用华为最新的麒麟955,也是要为售价更高的华为旗舰产品保证空间。

QQ20160712-0@2x

此前设置在荣耀手机上的智灵键与指纹识别模块合二为一,轻触为识别,按下则是实现此前智灵键的功能。

另一个比较有趣的地方则是荣耀支付的出现。目前作为手机厂商,三星、苹果都已经拥有成熟的支付功能,并且各具优势。小米Pay也在逐渐成型当中,至此荣耀支付的出现也就不奇怪了。

ChMkJleDk_iIeerxAAsoeeCVUOYAATbYgCR-_MACyiR904

由于NFC模块的加入,荣耀支付得以成行。虽然中文名为荣耀支付,但是英文名还是依附了母品牌——Huawei Pay。根据介绍这一功能不仅可以实现北上广的公交卡功能,还可以实现银行卡支付。不过以上这些还需等待后续升级。

小结:虽然荣耀8的改变尚不能言及突破智能手机的外观同质化,但是其努力成果还是可以看到的。荣耀8用精心考究的外观和1999元起得售价为用户在中端市场提供了足以与其他产品区分开的另一种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