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对未来风口 三大主因促联想股价飙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19/169701.shtml report 3012 昨日早间,联想集团(0992.HK, LNVGY)股价在香港交易所开盘后一路高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5.1港元,涨幅达7.59%,领涨蓝筹。外界普遍认为,股价上涨与联想模块化手机moto z 系列美国上市、PokemonGo带火AR手机市场预期以及杨元庆增持集团股票三大主因有关。

昨日早间,联想集团(0992.HK, LNVGY)股价在香港交易所开盘后一路高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5.1港元,涨幅达7.59%,领涨蓝筹。外界普遍认为,股价上涨与联想模块化手机moto z 系列美国上市、PokemonGo带火AR手机市场预期以及杨元庆增持集团股票三大主因有关。

image001

联想早前发布了首款搭载Tango技术的AR手机 PHAB2 Pro,预计将于9月上市。PokemonGo火爆全球,让投资者看到了AR游戏市场巨大潜力,PHAB2 Pro首次将AR功能在手机端实现完美融合,其未来前景也因市场走高而被看好。而最早在联想Tech World上发布的模块化手机moto z系列也于上周在纽约正式上市,并在开箱测评后,得到主流媒体一致好评,带高市场预期。联想集团管理层亦由于对公司未来发展抱有信心,对股票进行了增持。

模块化和AR技术是当前手机创新的重要方向。在模块化领域,尽管moto z不是首个尝试者,但它却凭借着模块插拔的便利性、率先实现商业化等,将LG G5、谷歌Ara等甩在了身后。moto z系列能够通过手机背后的16个金属PIN点磁力吸附Moto Mods功能扩展模块,让用户快速、便捷地实现手机功能的拓展、加强。目前已面世的模块包括JBL SoundBoost音箱模块、Moto Insta-Share投影模块、电池模块以及Style Shell时尚背壳等。在实际测评后,多家外媒给予了较高评价,Gizmag表示:“模块化智能手机是正确的一步。moto z系列不仅是最充满未来可能性的旗舰机型,可能也是最具创新的智能手机。”

另一部可能押对了风口的手机产品是 联想PHAB2 Pro。同样在联想Tech World上首次亮相,PHAB2 Pro是首款搭载谷歌Tango技术的AR智能手机。它能通过前所未有的定位及数据服务,感知和绘制周围环境,为用户带来一系列前沿的AR体验,比如,用户可以在教室里摆放真实大小的虚拟恐龙,还可以在真实餐桌上进行虚拟多米诺骨牌游戏,在实景卧室里与虚拟宠物嬉戏,甚至可以在身处的房间中与入侵的虚拟外星人开战。与其他智能手机不同,PHAB2 Pro中的虚拟角色基于真实场景互动,更自然的与真实环境融为一体。借着PokemonGo带来的AR风潮,我们有理由对PHAB2 Pro的未来上市报以期待。

本次股价上涨另一重要诱因来自联想管理层。本月上旬,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斥资逾9300万元增持本公司股票。此前杨元庆曾公开表示,虽然市场中不断出现唱衰联想的声音,但他有信心与联想共渡难关。联想近期在手机市场频频露牙齿,良好发展势头也让业界对其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