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强大? vivo X7 Plus后置拍照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24/169823.shtml report 7156

前一段时间,vivo发布了一款拥有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自拍神器vivo X7Plus,这款手机一经发布就备受关注,特别是因一代男神宋钟基的亲力加盟和柔光自拍功能的双面加持,让这款手机在女性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迅速攀升,并一发不可收拾。

因此,柔光自拍就成了vivo X7Plus的代名词,闪着主角光辉的它掩盖了这款手机的其他功能,比如同样搭载了16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的名气却没有同样是16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火,这就让配置更高的后置摄像头有点恼火了,为了展示后置摄像头同样有不俗的拍照实力,特以照片证明vivo X7Plus不只是美女自拍用机,也是我们男生的拍照神器。

在看样张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vivo X7Plus的后置摄像头的详解情况:

vivo X7Plus使用1600W的SONY IMX298后置传感器,对于IMX298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三星S7/S7 edge和众多国产旗舰手机的最终选择,其中vivo Xplay5这款高端旗舰机同样也搭载了IMX298传感器,成像水平堪称顶级。

索尼IMX298 CMOS面积为1/2.8英寸,单位像素尺寸1.12μm,最高支持1600万像素(4608*3456分辨率)的图像输出。特色功能方面,IMX298为RGBW四色架构,支持PDAF相位对焦和高动态范围HDR摄录。

乍一看IMX298的参数似乎也不是很华丽,首先感光元件尺寸是比较小的,比在它之前推出的IMX220、230、234、240都要小,仅比 IMX278大一点。支持的最高像素是1600万还算不错,但这也就意味着单位像素尺寸不会很大,1.12μm基本就反映了这一现状。

不过,它同时支持相位对焦和RGBW四色架构的配置还是比较给力的,也就是说如果暂时不看画质的话,IMX298相当于IMX230(相位对 焦)和IMX278(RGBW四色架构)的结合体。巧合的是这两款CMOS正好也被荣耀、华为的两款产品所使用(荣耀7和华为P8)。此外IMX298的最大优势在于模块体积小(相对于IMX230而言),可以令手机做得更加纤薄。

配置我们了解完了,下面我们就来看样张吧:。我们先来看一组在室内光线复杂,并且色差较大情况下的样张表现:

这这组样张中主要考验的是对复杂光源下的色彩还原能力,通过照片可以看出vivo X7Plus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色彩还原非常准确,并且彩色也非常靓丽。下面我们在来看看室外阳光下的表现。

在这组微距的照片中,照片的背景虚化在第二张样张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得益于大光圈的优点背景虚化非常到位。

在这组室外高光下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vivo X7Plus的色彩还原都非常精准,细节表现也非常丰富,另外需要提到的事,这款手机的白平衡调教非常给力,多数情况下都是直接还原白色的节奏。下面我们在来看看夜景下的表现。

vivo X7 Plus的夜间拍照尤为突出,vivo光学实验室与美国Arcsoft公司合作之后推出的几代产品在夜间成像的降噪、涂抹感、解析力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通过搭载了第二代复眼防抖和夜景加强算法。利用骁龙652平双ISP运算性能,短时间内使用特殊参数采样多帧,再配以独特的算法成像。

总结:各种情况下vivo X7Plus的表现我们都已经看见过,光源复杂的情况下、室外高光下、微距表现以及夜景表现都已经达到了国产手机中第一梯队的排名,成像实力并不比前置摄像头差,甚至在特定情况下已经超过了前置摄像头表现,也足以证明后置摄像头也是重要卖点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