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VR体验:勿吐槽 真的只是玩具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10/170229.shtml report 4641 这股热潮也有着手机行业的助推,三星乐视都已有产品推出,锤子也在不断扩充VR产品的团队,没人知道VR会引爆多大的市场,但是都想先试水一番,也包括今天新近推出VR产品的小米。

VR产品作为被给予厚望的,继PC、平板、手机之后的下一块屏幕,获得了大量厂商的关注,并切身参与进来自行生产。而且这股热潮也有着手机行业的助推,三星乐视都已有产品推出,锤子也在不断扩充VR产品的团队,没人知道VR会引爆多大的市场,但是都想先试水一番,也包括今天新近推出VR产品的小米。

设计

小米VR 玩具版(以下简称小米VR)的外观与目前常见的VR眼镜一样,包括了带显示模块的主体和头带两部分。全黑配色,正面印有小米的LOGO和VR的完整拼写『VIRTUAL REALITY』。小米VR主体部分的重量为208.7g,比普通VR眼镜基本相近,并不会再佩戴中感觉过重。

P60809-162011

而就结构上而言,这就是一个小米版的Cardboard,功能简单且原始,也比较符合玩具版的定位。小米VR主体上并没有任何功能按键,也不支持视距的调节,这意味着低近视度数的用户需要用眼球适应,或是跟高近视度数的用户一样戴眼镜使用。

P60809-162125

放置手机的部分也是采用了前所未见的拉链,稳固性自然更高,但是牺牲了不少的放置/取出手机的便捷性。手机与小米VR主体接触的部分也都采用了橡胶和海绵这样摩擦力较高的材质防止手机在使用中移动,干扰使用体验。

P60809-162108

上文我们还说到,小米VR主体并没有功能按键,但是还是有一个位于顶部的物理传动按键,可以代替实现触摸手机的屏幕的功能,使得用户不用拿出手机就可以完成最常用播放/暂停功能,是个不错的设计。

P60809-162259

虽然不知为何小米VR取消了所有VR眼镜都有的与皮肤接触的缓冲海绵,但是没有这一部分显然是小米VR的一大败笔,这样既减损了佩戴的舒适性,而且还因不能完全包裹眼睛周围而漏光,影响使用体验。

P60809-162042

同时从包装上可以看到,小米VR的制造厂商是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也就是小米本体,而不是生态链产业。可想而知,这就是小米成立探索实验室后推出的VR产品。而玩具版的备注也让小编对另一个或是另几个版本的小米VR颇感兴趣。会是VR一体机还是其他形式?这些问题还是交给时间吧。

功用

作为需要手机辅助的VR眼镜,小米针对小米VR研发了一款同名的手机APP来提供视频以及应用资源。

S60809-163548S60809-163551

小米VR的内容主要是分为『视频』和『应用』两块,都是与其他内容提供商合作推出的。视频资源并没有标注清晰度,这时只能靠视频的大小来判断。从类型上来说,小米VR的资源覆盖还算比较全,但是及时性比较差,没有当下的热门资源。而『应用』板块下则有一些第三方应用,包括一些游戏或者科教类的资源。

S60809-164904

就体验而言,视频效果一般,需要反复调节和适应才可能达到无重影的地步,由此也比较容易导致眩晕。从视觉角度来说,体验很一般。

小结:从玩具版的命名和49元的定价就已经表明了现在这款小米VR的立场,这只是一个前期试水、售价低廉、易于普及的玩具版,虽然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是在这个定位下还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很想吐槽,也咽下去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