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6/M6 Plus“专线通话” 极致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12/170326.shtml report 3740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通讯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通讯的方式也不断升级,从最初的E-mail、短信,再到如今的QQ、微信,人与人之间交流通讯越来越方便。但是无论通讯方式如何改变,信息安全都是永恒不变的话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通讯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通讯的方式也不断升级,从最初的E-mail、短信,再到如今的QQ、微信,人与人之间交流通讯越来越方便。但是无论通讯方式如何改变,信息安全都是永恒不变的话题,尤其是在如今这个高速信息化时代,信息安全就更加成为了手机通讯领域不可回避的话题。近日,金立推出了主打安全的新机——金立M6/M6 Plus,就专门针对信息通讯安全推出了一个名为“专线通话”的功能。

1

FaceTime/iMessage,智能机时代安全鼻祖

如果说现如今iOS和Android哪个更加安全,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iOS。而苹果iOS在信息通讯上又是如何保障安全的呢?FaceTime/iMessage,以iMessage为例,当用户激活iMessage时,会生成两对公私钥,私钥用于解密,公钥上传至苹果服务器。当有人给你发送信息时,苹果服务器会把你的公钥发送给他,用于加密这条信息,加密后再将信息上传至苹果服务器。而你收到苹果服务器向你下发的加密信息时,就需要你的私钥才能来解密这条加密信息。这就使得第三方,即使是苹果也无法从传输过程中获取到信息内容。

iOS宛若铜墙铁壁,金立“专线通话”捍卫Android尊严

尽管这么多年来谷歌一直在不断完善Android系统的安全性,但是Android先天的开放特性就注定让其在安全性上落后于人。而金立M6“专线通话”从源头上绕开了Android不堪一击的安全防御,从核心硬件上开始实现信息安全的加密。可以说,金立捍卫了Android阵营的尊严。

2

金立M6上的“专线通话”功能类似苹果的FaceTime/iMessage,可以实现加密发送信息或者通话。原理虽上和苹果类似,但是金立的“专线通话”功能实现的是一话一密钥,每一通电话都会生成不同的密钥。并且加密过程完全是由内置的安全加密芯片完成,每一块芯片对应一部手机,无法复制,通过独立芯片进行硬件加密在私密性和安全性上更胜一筹。

3

由于Android系统自身开源的特点,金立M6的安全加密芯片内置了RAM、ROM以及Eflash,整个密钥运算过程完全在安全芯片内完成,由于是硬件加密,外力无法通过破坏芯片来实现破解。

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手机安全都将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随着智能手机存储的隐私信息越来越多以及无线通讯越来越发达,消费者也将更加在意手机隐私和通信的安全性。Android手机由于其开放性,一直以来都存在严重的安全性问题,尽管谷歌一次又一次的提升系统的安全防护级别,但依旧被不断曝出安全漏洞。金立作为传统手机厂商,依托多年的技术积累实现了“软硬结合”的概念,通过内置安全加密芯片推出的"专线通话"等功能,硬件全程加密,避开了Android开放性造成的不安全因素,甚至在加密级别上超过了iOS的FaceTime和iMessage,成为了智能手机安全加密领域的一个新标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