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国内网红扎堆 国外的直播简直可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25/170699.shtml report 5774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升级,人们接触信息的『带宽』也不断拓展,信息的载体也从图文升级为视频,并将视频推到了舞台的中央。由此衍生的网络直播也迎来了自己迅速迸发的『Bigbang』,全民直播的时代来了。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升级,人们接触信息的『带宽』也不断拓展,信息的载体也从图文升级为视频,并将视频推到了舞台的中央。由此衍生的网络直播也迎来了自己迅速迸发的『Bigbang』,全民直播的时代来了。

1465369721928

由着这股热潮在中国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网络直播服务,波峰时甚至几近千家,并迅速形成以美女主播为主的展现形式,一时间风头无两。而在直播服务起源的国外(主要是美国)则既没迎来爆发式增长,也没开拓出迅速盈利的模式。

对于中国式直播来说,国外简直就会守旧。两者差别直达,只有通过了解才能认识到。

Periscope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元老级的Periscope 。Twitter于2015年3月以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Periscope,随后Periscope作为一款独立的直播应用正式上线。

IMG_0068IMG_0073

Periscope是目前美国最主流的视频直播软件,从功能上来说,Periscope是异乎寻常的简单,就是全球用户的视频直播,可以关注播主,可以再世界地图上去搜寻正在直播的人,有一定的社交倾向,但也仅限于此。

IMG_0069IMG_0070

而一众国产直播软件都有着明显的运营意图,都会有主页推荐、分类频道设置等内容,并且多少都会有主打内容,或是游戏大神、或是美女主播。而Periscope则相当克制,

YouTube Live

早在2011年,谷歌便在Youtube上推出了直播功能——Youtube Live,只不过直到今年6月份Youtube才将直播功能加入到手机APP上,用户才得以一键开启直播。

IMG_0066IMG_0067

首先作为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本身就已经聚集了一群好的原创视频创造者,因此直播内容质量不必担心,吸引的粉丝会很多。同时YouTube Live还支持VR模式播放,全部直播均可通过手机端YouTube直接通过cardboard之类的VR眼睛观看。

3

基于youtube本身的而影响力,大量广播商都会在YouTube Live建设直播内容。此次里约奥运。YouTube与全球六十多个国家的广播商进行了合作,其中包括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英国广播公司(BBC)、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America Movil)、日本放送协会(NHK)。这些合作伙伴将在YouTube上提供官方赛事集锦,从而让观众紧跟赛事精彩瞬间。此前三星Note 7发布会也有着YouTube Live的身影。

Facebook Live

相对于Twitter的Periscope,同为社交软件的Facebook只是在手机APP内内建直播功能,直播也只能在Facebook应用中作为一个信息流呈现。在直播期间,只有关注用户和自己的好友可以进行观看,观众也可以进行弹幕评论、点赞,视频结束后也会生成一条回顾视频留在播主的个人主页。可以说Facebook的直播功能更多的还是为了社交这一核心业务服务。

IMG_0062IMG_0063

直播的社交属性在Facebook Live上也同样得到了重视,基于Facebook自身拥有20亿用户的巨大社交优势,用户在其直播子频道Facebook Live上既能看到自己喜爱的明星、网红直播。

1

从Facebook Live介绍页的预留直播视频可以看出其内容也倾向于立于社交传播的娱乐风格,有美国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和脱口秀主持人赛斯.梅耶斯的做饭直播,有大热音乐剧Aron Burr的主演的直播,有八卦媒体Buzzfeed的直播,以及官方橄榄球准备室的直播等。还有此前扎克伯格和国际空间站的“上天”连线直播也是引爆社交圈的精彩一笔。

相对于国内千篇一律的美女网红和少量的游戏网红(较大程度上还是美女+游戏的网红),国外的直播更加注重展示生活方式、创意和技能。与之相比国内的直播更多的是在消费中国人的时代寂寞,顺便征收颜值税,而缺少真正具有可看性吸引力的内容。

与国内直播平台浓浓的“商业性”不同,国外直播平台更看重其社交属性和直播质量,而这两点在国内不知为何被避之不及。可能真像一句老话所说,国外的产品玩技术,国内的产品玩心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